青年作家党瑶“乡情散文”入选《兰亭诗语-渭北文集春卷》

青年作家党瑶“乡情散文”入选《兰亭诗语-渭北文集春卷》

2017-08-14 09:17:59    1464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党瑶为90后新锐作家,她的散文注重美的韵味,美的情调,美的胸怀,情感朴实,感情真挚。文字洗练,如行云流水,如小桥人家,如江南风情,温婉细腻的表述,典雅别致的用语,都使作品笼罩着一种古典诗词样的美。1995年出生于陕西富平的她,自幼喜爱文学,博览群书,虽为中医系大学生,但笔耕不辍,系陕西省青年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太一书院签约作家,高校文选签约作家,富平诗词楹联学会会员,陕西公益网通讯员。作品散见《富平人》、《今日阎良》、《富平诗联》陕西公益网等。有作品入选《中国大学生文选》、《世纪诗典•中国优秀诗歌精品集》等书籍。
  《渭北文集春卷:兰亭诗语》汇集了全国各地作家以及文学青年的优秀作品。内容分诗歌、散文、小说三部分。从思想内容来看,这些作品都很好地反映了祖国各地不同地域的人文风貌、生活习俗、文化景观,表现了作家们以及文学青年积极参与祖国建设的昂扬斗志和火热心情,真诚地讴歌了真善美,鞭笞了假恶丑,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读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从艺术表现形式来看,这些作品或如小桥流水,轻灵隽永,或如大漠风光,气势恢宏,或如谦谦学子,温文尔雅,或如质朴农夫,不事雕饰。该书为渭北文集书系之春卷,选文注重了综合性,照顾到不同体裁不同形式的作家及文学青年,选文注重文质兼美,兼收并蓄,不拘一格,对于推介作家和培养文学青年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同时,该书主编对入选作家、作者作品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点评,对于提高读者的欣赏水平也大有好处。该书适合不同读者对象阅读,尤其对文学爱好者和中学生大有帮助。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