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陕茶文化 促进合作发展—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王勇超前来陕西茶人联谊会品茗论道

调研陕茶文化 促进合作发展—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王勇超前来陕西茶人联谊会品茗论道

2017-09-18 09:39:50    332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秦声 张明) 9月16日下午,秋雨蒙蒙。为进一步了解陕西茶文化发展情况,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王勇超一行4人,专程前往陕西省茶人联谊会进行考察调研。在此,全国著名茶文化专家、省茶人联谊会会长、国家级高级评茶师韩星海等人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
    在陕西茶人之家的接待室,韩星海会长首先向王勇超主席一行介绍了陕茶的发展情况、以及茶文化历史脉络,汇报了省茶人联谊会成立十六周年来的历程概况,特别强调指出:茶叶在陕西传统文化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关中民俗博物院在此方面已经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你们从1998年,在秦岭北麓南五台山下选址建院,实干兴办文化产业,到2008年开门营运以来,我屡次前去游览,一直在关注着这里的发展与变化,可以说受到鼓舞和启发,现已经成为大西安中一处难得的文化、文博、旅游休闲的好景点,让民间文化绽放出了鲜艳的奇葩!如今,天时、地利、人和条件完全具备,只要我们双方能够结合起来,携手并肩,在此地设立陕西茶文化大讲堂,根据一年24节气,进行民间茶俗讲解,让更多的游客在互动式体验中,了解陕茶,学会喝茶,扩大销售,就会为拉动陕茶产业发展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王勇超主席认真听取了这方面的建议,并且当场表示说,韩星海会长多年来钻研茶文化,为陕茶在全国宣传推广作出了很大贡献,陕西省民协要加大与省茶人联谊会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对民间茶俗文化要开展专题研讨,挖掘茶道精髓,提升内涵价值,当下就要精心策划系列活动,联合举办,共同造福三秦人民。曾作为省民协会员的韩星海,对此深表感谢。
    以茶会友,情谊无限;品茶论道,话题广泛。在探讨交流中,韩星海会长还为王勇超等人做了精湛的茶艺冲泡,并且对他们带来的云南普洱大叶子茶给予规范审评,指导他们喝此茶和收藏的一些方法与技巧。王勇超主席还向省茶人联谊会赠送了他的墨迹《品茗论道》和诗集《五台吟》,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的韩星海,是这样评价王勇超墨宝:古朴、敦厚、大气、有道;而他的诗歌:通俗易懂,琅琅上口,富有激情和感召力!并且曾以此诗回敬王勇超——
    长安自古遗址多,关中民俗博物院,
    五台山下添美景,草木砖瓦秦汉韵。
    文化自信王者范,勇于开拓贵践行。
    守望家园弄潮儿,追赶超越尽风流!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