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海散文《桃花依旧笑春风》荣获陕西职工艺术节征文一等奖

韩星海散文《桃花依旧笑春风》荣获陕西职工艺术节征文一等奖

2017-12-14 11:39:25    3160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2017陕西省职工文化艺术节于12月11日在西安闭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创作的散文《桃花依旧笑春风》荣获征文一等奖。

QQ图片20171214121629.jpg

陕西省职工艺术节自今年4月启动,先后举办了声乐、舞蹈、书法、美术、微电影等11个艺术门类的比赛,参与职工10余万人次,观众累计突破120万人次,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创造活力。本次职工艺术节征集文学作品1700篇,评出获奖作品153篇,韩星海创作的《桃花依旧笑春风》获得一等奖。
据悉,韩星海获奖作品《桃花依旧笑春风》从创作至今,历经十年,十多次易稿。10多年之前,作者曾去西北国棉一厂采访,被年轻早逝的劳动模范赵梦桃的事迹和精神所打动,随即采访了近百名纺织工人、赵梦桃生产小组成员,并对“赵梦桃小组”第二任组长、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就此话题进行了专访,从各个角度认真听取他们讲述赵梦桃先进事迹。其间作者被著名作家魏钢焰记述赵梦桃事迹的报告文学——《红桃是怎么开的?》深深折服。那么如何才能让老典型开新花?作者在创作此文时,从语言文字到典型事例,屡屡斟酌、反复修改,让“向劳模学习”的主题浸润着每个文字,该作品高举主旋律大旗,弘扬时代正能量,在提升凝练思想中下了很大的工夫,激励着每个普通劳动者向赵梦桃学习,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