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书法院迎新春为百岁老人捐赠书法作品侧记

王羲之书法院迎新春为百岁老人捐赠书法作品侧记

2018-01-22 21:52:57    1460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冽冽寒风起,浓浓敬老情。2018年1月15日下午,王羲之书法研究院院长耿跃、秘书长韩木羚、副秘书长郝建刚一行人在受赠人单位领导周岚处长的引领下,奔赴新源里铁路宿舍、水西关社区等地,探望慰问了张文、王惠如、杨立根、张锡玫、牛建民等八位九十余到一百岁的长寿老人,向每位老人送上了王羲之书法研究院同仁对他们的祝福,同时为每位老人捐赠了国家级书法家耿跃的书法作品。

在张文、王惠如等老人的家中,院长耿跃都与寿星们促膝交谈,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看到老人们年岁近百,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耿跃老师高兴地祝老人身体健康岁岁平安,并亲自向他们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秘书长韩木羚还耐心指导了老人们的儿女一些老年人健康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叮嘱家属如何科学合理地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好让他们高质量地安享晚年。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更何况他们都已九十岁以上高龄的寿星,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变迁,他们不仅是家庭的福分,同时也是社会的财富。他们能够安享晚年,也是我们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标志。

 

此次慰问活动是王羲之书法研究院组织的“为百岁老人送温暖”活动之一,目标是为一百位长寿老人送上慰问祝福和名家书法作品,目的是用行动向全社会倡议关心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本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四十余位老人真正受益。其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是91岁。

 

院长耿跃说,未来这样的活动书院将不遗余力继续开展。相信在王羲之书法研究院的带动和感染下,将会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进来,尊老、爱老、助老的观念和行动必将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