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丽:奋斗七年导演生涯的华丽转身

张华丽:奋斗七年导演生涯的华丽转身

2018-02-26 22:37:21    1736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小有名气的85后影视剧导演张华丽,七年的导演生涯,就是摸爬滚打奋斗的七年,他紧跟时代脉搏,讴歌正能量,传递新思想,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园地做出不懈的努力。

近日,记者偶遇张华丽导演,与之一席畅谈,摸清了他成长的轨迹和艺术的探索思想。

张华丽,1985年9月20日出生于湖南省汉寿县洲口镇沙嘴村,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2004年离开家乡,四处拜师学艺,走南闯北。2006年跟随黑龙江黑河市一位佛教大师学佛、2006年5月进修北京电影学院。2007年跟随河北省清河县玉皇宫韩崇安道长学艺。曾经参与和执导的著名作品有;梦境孤魂、阴间幽魂、天涯人生、蝶恋花、我是路人乙等。

 

2007年6月以前,张华丽一直在中北飘跑戏武行和特约。2011年6月20日到了横店横漂,创作了属于自己的影视作品。2012年获得网络电影大赛一等奖。

他参加拍摄的影片有《大秦帝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狐仙》《赏金猎人》《刘海砍樵》《新渔岛怒潮》。指导拍摄的影视作品有,《迷惘》《孤岛幽魂》《阴间幽魂》《天涯人生》《嘿市里》《你少扯》《我是路人乙》《蝶恋花》《梦境孤魂》等,均引起广大观众热议,一时成为最热门的新媒体电影之一。

谈到张华丽的教育经历,让人心酸,他到了初中就没有读书了,因为家里贫困加上母亲常年中外、懂事的华丽觉得父亲压力很大选择了辍学。张华丽在十来岁的时候母亲就过世,是父亲一手拉扯长大。他18岁那年就出去深圳市找工作,因为他是农村出来的、没有文化,口袋里也没有钱,工作很难找。晚上只好睡在深圳市罗湖一公园,未曾想钱包、身份证都被偷了。他很着急,好不容易联系一个老乡,借了张身份证,到了一家私人工厂上班。上了2个月班,回家补办了一张身份证,到深圳联系到了一家保安公司的工作,每天晚上上夜班无聊时看手机打发时间,他无意中看到网上有招聘演员的信息,在北京怀柔。他上了半年的班过去应聘,过去了才发现当演员还要交钱,但他口袋里没有几百块钱,选择再次回到北京城找临保安,他用他打工的钱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进修,他在北京吃尽苦头。

2011年,他到了横店,在横店长征博览城认识一位老乡演员,后来两人发现当地有一位可怜的老人,于是两人决定用剧组发给自己吃的盒饭分开吃一半,另一半分给当地贫困的老人。顷刻间,老人感动极了。老人将家里唯一的两只鸡抓了一只让他们带回去。他当场感动下跪,他说,见到老人您这样子让我想起在家的父亲,我要把您当成是自己的父亲一样。

这个感人的事情也在横店传开,顿时炸开了锅。横店就像他的家一样,他继续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他的前半生奋斗经历,可以称之为一部传奇。从一闻不名的农村娃娃,勤学苦练、执着追梦;毅然转型影视表演艺术,由一名替身演员,到华丽转身知名青年导演。

这期间,他是一名北京电影学院学员,为了追寻自己的导演梦,为了能将自己热爱的古典文学溶入影视艺术,创作良心影视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个中酸楚方自知”,他的成长,没有华丽的语言形容词,一步一个脚印奋斗今天,十余部影视作品见证了他的努力。

2016年《成功影视公司》的成立,让他离自己的影视梦又近了一步,他非常感谢政府给了他这么好的条件成立了公司,第二次攀登人生高峰,他感慨万千。

多年骨子里对古典文学的热爱,成为他灵感的源泉,促就了他此刻的成功。即便如此,他从没有忘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长于斯,回馈于斯。执着追求自己的影视事业与梦想的同时,他从没有忘记回馈社会。他说,后半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做更多的公益活动、慈善事业,哪怕出一点的微薄之力,也要帮助更多的孤寡老人、贫困地区儿童,以及需要帮助的老百姓。

张华丽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自己的努力一切都属于大家,包括影视产业受益,他继续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一滴水能映照太阳的光辉,无数颗爱心便能温暖世界。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青年导演张华丽努力奋斗,成功以后发扬大爱精神,投身慈善事业,为社会和谐做出了一定贡献。我们热切希望张华丽在新时代继续奋斗,永葆青春的朝气。(陆 超)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