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揭——韩星海散文《狗年喜忧养犬热》获得一等奖

第五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揭——韩星海散文《狗年喜忧养犬热》获得一等奖

2018-03-26 18:15:08    2618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的春分时节,一条喜讯从北京传来,由中国散文网、诗书画家网、北京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活动在京近日揭晓。陕西作家韩星海创作的散文作品——《狗年喜忧养犬热》获得一等奖。组委会还特邀他参会领奖,交流创作心得。到目前为至,他本人已经连续五届获得了这个奖项,堪称“五连冠”。

    韩星海现为中国作家和散文协会会员,也是陕西著名散文作家。由于他勤奋创作,笔耕不辍,曾先后著书出版专著18部,并有60多篇件作品在全国获奖。其人事迹还被入编著到《中国作家大辞典》《中国散文家大辞典》等多部典籍中,在全国产生出较大影响。他的这篇另辟蹊径的获奖之作,首发于河南《行参菩提》新媒体网,是以冷眼旁观的笔调,书写出了当下城市人不注重文明修养,出现了泛滥成灾的养狗热情况,给本来干净整洁的城市带来了环境污染以及邻居住户中因养狗带来的不和谐现象,并提出了要理性养狗,爱护公共卫生的心声。狗年大话狗文化,他却给有些市民养狗泼凉水,由于说理透彻,文笔生动,书写出了人人眼中有,个个笔下无的情景,顺其自然获得了征文奖项。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