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佳教师作家郭军平随笔集《书香,生命中最美的遇见》出版发行

全国十佳教师作家郭军平随笔集《书香,生命中最美的遇见》出版发行

2020-03-23 22:13:41    1314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近日,全国十佳教师作家郭军平随笔集《书香,生命中最美的遇见》出版发行。该书属于一部文艺札记随笔集。作品共分品文读典、追文溯源、谈文论艺、品书话史、惜时雅好、修身养性等六辑,为读者分享了作家的风范与品性,探讨了文学的根源与意义,总结了自身的写作体会,尤其是对经典作品做出了开拓性的思考与探究,在人生修行、雅好惜时等方面为读者做出了分析与引导,观点鲜明,事例生动,可谓是一部集知性、智性、理性、感性于一体的文艺美文集。

作者为陕西省澄城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多年担任高三毕业班语文教学,负责学校玉泉文学社工作,主编校刊《古徵文学》,喜爱写作,教学之余在《人民日报》《美文》《散文百家》《青海湖》《教师报》等报刊发表上百万字作品,三十多篇文章入选中、高考阅读理解试题,所著《诗意语文》三部曲、《名家名师指点:高考阅读教学》《怀念河流》曾获杜鹏程文学奖、叶圣陶教师文学奖等多项文学奖和全国征文奖。(路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