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赏红叶·和谷觅诗情” 文化旅游主题诗歌朗诵活动

“光雾赏红叶·和谷觅诗情” 文化旅游主题诗歌朗诵活动

2020-11-05 19:44:26    2585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汉中赤土岭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四川光雾和谷旅游开发公司即将举办


  “巴山一夜雨,木叶映天红。色比桃花艳,秋如春意浓。”近日,秋至霜降,川陕光雾山景区漫山遍野红叶已风光渐入佳境。这个美好的时节进入景区,仿佛走进一个斑斓的童话世界。大小山头,高矮丛林无不演绎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梦幻组合。红叶是光雾山的骄傲,原本就绚烂的色彩,有了秋色的加盟,更加璀璨夺目。

如诗如画的光雾和谷康养小镇就坐落在美丽的光雾山中。为了宣传和展示光雾和谷康养小镇的醉美景色和康养价值,由四川光雾和谷集团和陕西省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举办“光雾赏红叶· 和谷觅诗情”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旨在借助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的有利时机,邀请川陕文化名人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宣传推广光雾和谷康养小镇的美丽景色和康养价值。

 一、成立组织机构

 (一)成立“光雾赏红叶,和谷觅诗情”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组委会,组委会成员由主办方、承办方负责人,并邀请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组成。

 主任:赵思俭(光雾和谷董事长)

 副主任:熊建华(赤土岭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

 成员:汤春 肖茹 伍宏贤 王东 李雨君

 (二)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传播公司)

 1、主任:赵思俭 光雾和谷董事长

 2、副主任:熊建华 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

 3、执行副主任:汤春 肖茹

 4、成 员:汤春 肖茹 伍宏贤 王东 李雨君

 二、活动主题:光雾赏红叶·和谷觅诗情

 三、活动名称:“光雾赏红叶· 和谷觅诗情”文化旅游主题诗歌朗诵会

 四、活动目的

 面向社会举办“光雾赏红叶 · 和谷觅诗情”文化旅游主题诗歌朗诵会,为汉中和巴中文化界提供一次展示交流机会。活动将紧紧围绕光雾和谷康养小镇迷人景色、康养价值、温馨服务等内容开展诗歌创作和现场朗诵活动,通过川陕文化名人效应让社会大众了解光雾和谷,让光雾和谷走进社会大众。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文化交流互动和康养产品的市场销售,为光雾和谷康养小镇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高端的文化旅居氛围。

 五、参加人员

 (一)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领导、作家、诗人、主持人、朗诵人员15人;

 (二)汉中市文联、作协等文化界领导、名人5人

 (三)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金融作协领导及文化名人10人。

 (四)四川省和巴中市文化界领导及文化名人10人。

 活动总人数约40人。

 六、活动具体事项及时间安排

 2020年11月7日——11月8日。

 (一)11月7日早上9时,由赤土岭文化传播公司负责召集陕西省和汉中市及赤土岭相关人员,统一安排交通工具,从汉中市统一出发,前往光雾合谷康养小镇;四川省和巴中市文化界领导及名人由光雾和谷负责组织。

 (二)11月7日中午12时---14时,在光雾和谷用午餐。14时---18时参观光雾和谷美丽景色和康养产品及小镇建设项目。18时---19时晚餐。19时---21时举行“光雾赏红叶·和谷觅诗情”文化旅游主题诗歌朗诵会。

 (三)11月8日8时早餐,9时前往光雾山风景区观摩美丽迷人的红叶胜境。午餐后活动结束,返程。

 (四)11月---12月,全面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将活动期间的音响、文字、图片等作品相继在陕西和四川报刊、自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与展示。

 七、朗诵作品要求

 (一)思想健康,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作品必须反映“光雾赏红叶 . 和谷觅诗情”文化旅游这一主题,体现光雾和谷康养建设项目的风貌和内涵价值,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和艺术性。内容充实、生动,人物和事件感人,故事性强。

 (二)作品应遵循原创的原则,要深挖光雾和谷康养小镇最闪亮、最精彩、最感人、最生动的风景、人物和案例作为创作题材,角度要新颖,主题要明确。

 (三)每首诗歌(散文)朗诵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

 八、评奖方式

 现场打分,专业评委组由5人组成。

 九、奖励

 活动设置诗歌创作和朗诵两个奖项,

 一等奖各一名,颁发证书,奖购房优惠劵10000元;

 二等奖各2名,颁发证书,奖购房优惠劵各5000元,

 三等奖各三名,颁发证书,奖购房优惠2000元。

 十、其它注意事项

 (一)建议参加人员自行购买交通意外保险。

 (二)所有参加人员必须手写安全意外事故免责承诺书。

 (三)作好疫情自我防护。

 主办:四川南江市光雾和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陕西省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陕西金融作协汉中金融文学创作中心

       2020年11月5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