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年货有说道——买点心

办年货有说道——买点心

2022-01-19 11:30:59    1638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字体:【

分享到:

抗疫在家多日,眼看就要临近年关了。心里总盘算着过年要办年货的事情。想着疫情管控的事情也该解封了。又回想起2020年过年前突发疫情,人连个年也没过好。想到这,不由得让人叹息一声:“唉,把他家的,真叫人熬煎!”叹息归叹息,这年还得过!过年,过难!但这年还得过!还要过好!要过好年,那就得准备一些紧要的年货,把年过扎实。过年,不能因为一个新冠肺炎病毒的骚扰,就把个年过的稀里糊涂,连一点年气、一点年的味道 、年的仪式感都没有。不行!得备年货,准备过年!
      说起备年货,还真一时不知道从何备起。突然想起了点心。对,就先买点心!  买点心,得买水晶饼。水晶饼就要买“志宽水晶饼!”

      买水晶饼,这要在多年前,人随便买。现在不同了。买就要买自己喜欢的,买正儿八经的品牌的、货真价实的好点心。品牌亮堂,点心质量好,那就数“志宽水晶饼!你到大街上、超市里看一看,听人说一下,都说“志宽水晶饼好!”好就买!过年买水晶饼就买“志宽水晶饼”。
      为啥人人都说“志宽水晶饼好!”因为“志宽水晶饼”已经是30年的知名品牌了,“志宽水晶饼”还是咱西安城的秦式糕点的老口味。“志宽水晶饼”的制作讲究的是“古法制作,用料考究;烘培革新,成品规整;包装便携,新颖美观”。制作水晶饼的食材选用的面粉、食用油、板油、冰糖、青红丝原料地道,馅料里用的玫瑰,是定点玫瑰基地种植、采收、腌制的玫瑰酱。在西安城的食品烘培厂家,这样的用料和制作也是烘培行业的独一份。还有就是“志宽”食品打出了“先做人,后做饼”的旗号。就这旗号,又是西安城食品烘培行业的独一个!这传统制作,用料考究和“先做人,后做饼”的旗号西安城还有谁?没有!这就是“志宽”食品的信誉和诚信!你说买水晶饼不买“志宽水晶饼”买谁家的水晶饼?
      买了水晶饼还要买鸡蛋糕。鸡蛋糕还得买“志宽”的“老式鸡蛋糕”!为啥?还是那句话:“志宽”的鸡蛋糕是西安城的老味道——“老式鸡蛋糕”地道!
      这“老式鸡蛋糕”是西安城老食客的味道。用料就不用说了,那是鸡蛋、白糖和面粉传统配伍烘烤的鸡蛋糕。出炉的鸡蛋糕色黄透红、香溢沁脾、诱人食欲!这“志宽”“老式鸡蛋糕”用料纯正,制作精心,色味俱佳。还是咱西安城老食客味蕾多年品出来的地道秦式糕点。

       还要买迎春糕、桃酥(饼)、江米条,芙蓉切、蛋巧、蜜三刀……
      买这些点心,我还是说:要买就买“志宽”的!    
       为啥?不为啥!就是为了一个啥:秦式糕点,西安人的味道,地道!
       过年就要有个过年的样子,要买点心(糕点),讲究的是要买正儿八经的点心。过年摆在八仙桌上,敬天地、敬祖宗,那是正经事。摆在八仙桌上的贡品,就得是正儿八经的操办来的正儿八经的秦式点心,要样样行行的买、正正规规的贡——贡天地、贡祖先!
       咱是谁?咱是西安人,咱吼的是秦腔,秦腔是咱西安城的腔调,是咱秦人、汉人的腔调!这秦人就是咱给人家外头人说的汉人!这汉人,就是顶天立地的汉子!闹事就得像个汉子,顶天立地,敢说、敢做、敢干!是汉子,闹事,就闹个有模有样,样样行行的让人翘大拇指!
       过年,闹年货这事——买点心,还是买咱秦式“志宽”做的点心(糕点)好!“志宽”做的点心味道正,味道纯,味道顺口、滑溜!一句话,秦式点心(糕点)才是咱西安城人的点心!
       咱就地道的买秦式口味的“志宽”点心过年吧!
       伙计们,疫情管控就要解封了,咱办年货,准备过年咧!(张也)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

下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