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白来勤获“青未了散文奖”

知名作家白来勤获“青未了散文奖”

2022-08-05 10:15:54    4013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字体:【

分享到:

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省散文学会、山东省写作学会、山东友谊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青未了散文奖”日前揭晓,陕西作家白来勤的散文《雪落灞河,迸发出天籁之音》以较高的阅读点击量和读者投票量荣获“网络爆款奖”,是唯一一位陕西籍获奖者。

      本届青未了散文奖以聚焦人民、洞察社会、反映时代为主题,设置文化走笔、齐鲁风情、时代生活三个类别,旨在抓住时代赋予的伟大机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和引导文学健康发展,鼓励扶持反映时代精神、代表时代水平的散文精品。活动自2022年1月14日启动到5月31日截止,共征集作品10000余篇,与首届相比,参赛作者翻番,作品数量和质量也大幅度提升。本届青未了散文奖推进过程中,壹点号大咖们以饱满的热情书写文化走笔、刻画齐鲁风情、畅享时代生活,创作了诸多优秀作品。文字可以承载一个人所有的梦想!这些参评作品,或传情,或达理,每一篇都独具特色,直抵读者的内心。  

      经过初评,544篇作品,从投稿中初选出来参加复评。在网上投票环节,有50余万人次参与投票,为青未了散文奖优秀作品攒足了人气。经过复评和专家定评,共产生一等奖3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20件,网络爆款奖5件,优秀奖50件。87位获奖者均被聘为齐鲁晚报青未了副刊签约作家。有专家评论指出,创作了这些精品的获奖作者,他们集作家、行走者、求索者等角色于一身,在写作方式上大胆破除传统框式,在写作内容上不拘泥于“小我”,部分创作者更是将视角投向了文化大散文,走进历史的后花园,拨开繁冗的史料迷雾,去发现历史中的人性和精神碎片。  

      本届青未了散文奖还有丰厚的奖金,其中,一等奖作品将获得5000元的奖金奖励,二等奖作品将获得1000元的奖金奖励,荣获网络人气爆款奖的5件作品将分别获得2000元奖金奖励。
      据悉,白来勤系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灞桥区作家协会主席,曾出版散文集《生命礼赞》《墙缝芦苇》《乡愁扯不断》等文学专著多部,多篇散文作品入选多个省市的中考、高考试卷或模拟试卷及教辅资料,曾获“中国金融文学奖”“太行山散文奖”“中国西部·鲁迅杂文奖”等文学奖项。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

下一篇
理想圆舞曲—作家段俊生与冯波话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