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老何:小赵是个大胆且敢于实干的医生

村民老何:小赵是个大胆且敢于实干的医生

2010-07-05 16:01:11    102次点击               发布者:王何军

分享到:

几天前,爱人西安老家的老何急匆匆找到记者,说希望能好好宣传宣传他们村的小赵,把他推荐给更多需要他帮助的人。在与老何的交谈中,记者得知他嘴里的小赵名叫赵建设,是他们村的一名老大夫,今年54岁,行医近30年,在家中和附近一村开办有两个诊所,与大儿子共同行医治病。除一般常见病外,赵大夫主攻针灸学,治疗脑梗、偏瘫、脑溢血等病,在其它病方面也探索颇多。

    而现年83岁的老何全名叫何志孝,是个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一生帮人无数,生产队时期任过排长,当过村子的小队长,再到一村之长,后来再回到队长的位置,上了又退,退了又上,为广大村民做了不少实事。目前是未央区吴高强村少有的几个很有威望的老人之一。说起村落的往事,老何滔滔不绝,已俨然忘却年龄和身份,是个一刻也闲不下来的老人。他精神很好,身子骨硬朗结实,十分强健。他告诉记者,有一种在他看来不是什么病的小病(后各大医院都诊断为:一种较为严重的皮炎)却夜夜折腾着他。40多年来,多少个夜里都因为全身的奇痒难耐而抓挠至醒。终于有一天,他下定决心治好它,不让“小小的炎症”影响自己的精气神。但这种顽固的“皮炎”让他多年来跑遍了西安市的角角落落,交大二附院等一批著名的大医院都曾留下他的身影,但总不见效果,而且所到之处的医生都告诉他,这是个慢性病,急不得。

    然而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自家墙隔壁。没想到自己多年的痛苦,大医院治不好,却让自己本村一个小小的村医(赵建设)治好了。而那竟缘于一句简单的坦言。老何说,一年前,他与同村的赵建设相遇。小赵一句“遭罪呀,难不成让八十多的老头子把这病往阴司里背不成,来,我想办法给你挖根。”朴实的话让他这个做事有点火急火了性格的人有了一些信心。

老何回忆,当时小赵让他买一种药,只要能买到,就相当有把握。但据说是种毒药,很难买到。后来他想办法搞到了。就这样开始了治疗。赵将一些药一针一针的注射到了自己发痒的皮肤里。一年里,赵大夫前后给他打过5次针,敷过几次药,每次一针一针打过发痒的皮肤后,都弄的血肉模糊,许多人都不敢多看。有人问,小赵总是充满信心的说到,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治病。因为他自己已经经历了太多平凡无效的治疗,所以尽管有些怀疑,但却寄予希望。就这样,一年后的今天,他全身上下大面积粗糙的皮肤没有了,也不痒了,现在晚上一睡就睡个整端觉,一觉到天明,别提多舒服了。

老何告诉记者:“小赵是个大胆的大夫,他敢于把理论付出于行动,我认为是个称职的医生。我想掏钱宣传他,让他为更多的人服务,希望你们能帮助我。”  本报记者 王何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