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微幸福

钢城微幸福

2019-09-23 08:02:03我要投稿   点击量:0



  “老板,可不可以给我多放一点香菜?” “没问题,够不?” “够了,够了,谢谢老板!” “不客气,汤喝了不够的话可以继续加。” 和去年一样,公司今年中秋节为每位员工提供一份免费的羊肉泡馍。 “这是您的,请端好,小心烫!” “今年的服务确实很不错,让人感觉很舒心,和去年相比确实上了不少档次。” “嗯嗯,去年我就没吃到嘴里,好不容易抢到一碗,可是往外端的时候,被挤翻了,倒了我一裤子。” “我比你能强一点,我去年还喝了一碗汤,只是那个肉肥的吓人,我没敢吃。今年的肉不错,比外面羊肉泡馍店的精质肉还好,而且份量很足,我都有点吃不动了。” “我刚才让人家给我多放点香菜,人家老板根本就没有打拌。” “那你可占大便宜了,香菜一斤好几十呢,我前几天在羊肉店吃的时候,让人家给我加点香菜,人家老板就是不加,说多加一点的话就把利润加没了,除非掏钱。” 和去年一样,今年中秋节上的也是白班,午饭点的时候,和同事一起去食堂准备吃饭,鉴于前几年中秋节的吃饭经历,一路上我们想好了对策,其他人在外接应。然而,与去年不一样的是,食堂出饭窗口根本就没有出现像以前那种你推我挤,你争我抢,互不相让的火爆场面,有的只是领导干部、党员的温馨提示,和员工们的彬彬有礼。 出饭速度很快,没多久我们几个便顺利端上了热腾腾的羊肉,找好座位准备享受大餐。待筷子在碗里搅动后,从汤中翻起的肉片让人眼前一亮,又厚又大不说,量也很实在,瞬间食欲大增。而饭桌上,来自员工你一言我一语的赞美之声,就如现场版的群口相声,着实让人有种“我们吃的不是饭,而是享受”的感觉。 说句掏心窝的话,今天在食堂吃羊肉时的亲身体验和所见所闻,我的内心确实被感动到了。传言说今年的每碗羊肉在重量上有职工代表监督,现场秩序有领导干部、党员维持,起初我有听到“这只是一个换汤不换药的面子工程罢了”这样的谈论,而真实的情况却是员工围坐一起享受大餐的和谐一幕幕。 也许,大家可能认为这是一件多么不起眼的小事,不就是让员工吃一碗免费羊肉吗?可是从大家的吃饭过程中,我品尝出了这碗羊肉泡中的另一个的味道,特别是看到碗里的肉吃完、汤喝净的场面后,更能深切的感受到公司在这件小事上的用心程度,能把这件小事当成一件大事放到重要议程上对待,证明企业真的把员工放在了心上。 我又想起了今年夏天的那场大暴雨,为了确保员工都能顺利坐上通勤车回家,在一尺多深的雨水中,保卫部工作人员挽起裤腿指挥交通,公司领导到现场查看、协调车辆;我还想起了员工孙江飞父亲突然患病,全家人为医药费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炼铁厂干部纷纷带头伸出援助之手,为员工慷慨解囊…… 今年的小幸福确实很多,与收入提高带来的激动不同,而是心中有了强烈的归属感,我想,这就是我们想要实现的幸福龙钢的具体表现吧。(陕钢龙钢炼铁厂 张林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