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仰一月高”第二届中日古墨书法家作品展在日本东京成功展出

“同仰一月高”第二届中日古墨书法家作品展在日本东京成功展出

2015-08-07 09:32:52    1050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宋健沅钊)721日至725日,同仰一月高——第二届中日古墨书法家作品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交流中心成功展出。本次展览由陕西人民书画院和日中古墨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峥先生、东京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石永菁女士、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卫双良先生、日中古墨书法家协会会长李银山、东京中国妇女商会会长等嘉宾。来自日本各地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及东京各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QQ图片20150807093440.jpg

开幕式上,卫双良院长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从今年开始,中日古墨书法家作品交流展每年在日本和西安各举办一次。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粹,是世界艺术大花苑中的一朵奇葩,经过近四千年的发展演变,中国书法演绎出篆、隶、真、行、草等多种书体,千年的血脉传承,经久不衰;中国书法在日本深受喜爱,源远流长。他强调陕西人民书画院书法代表团,带来的不仅是书法作品,更是中华文化,中国人的思想和心情!他应用《中庸》中“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和当代诗人臧克家的诗句“登山千条路,同仰一月高”,深刻阐述了本次展览的主题思想,得到在场日本朋友的强烈反响。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百幅作品,参展作品是面向全国征集,通过严格评审,选取优秀作品入展,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和积极向上的思想内容。尤其是著名书法大家吴三大先生为展览书写的题词,“同仰一月高”和卫双良先生以隶书书写的“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两幅作品,突出显示了本次展览的主题,集中表达了中日两国人民渴望和平、反对战争、世代友好的愿望。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峥先生参观展览后,称赞展览办得好、水平高,希望中日合作交流长期坚持,越办越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