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作家伊梅长篇儿童小说《桃花朵朵开》出版 

宝鸡作家伊梅长篇儿童小说《桃花朵朵开》出版 

2015-09-14 09:08:25    2441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日前,宝鸡诗人、作家伊梅的首部长篇儿童小说《桃花朵朵开》,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桃花朵朵开(1).jpg

    本书历时两年,作者多次修改而定稿,背景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个贫穷偏僻又美丽绝伦的叫桃花塬的村子里,讲述了一位苦难儿童铁蛋,坚强成长挑战命运的故事,小说处处从儿童心理,情感,精神和人性层面展开挖掘和叙述,彰显对少年儿童生命的深度关怀,具有较强的社会价值和审美情趣。著名作家、宝鸡市作协主席景斌认为该书“将大人们忽略和漠视的“险情”摆出来,让人们从内心发出惊呼,发出怜爱,发出一个家长,或者任意一个自然人所应有的重视和同情,这不单单只是目前值得重视的一种现象,更是反思社会,反思人类的一个现实命题。

    伊梅,真名米梅,回族,教师,陕西省陇县人,系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曾发表诗歌、散文、小说等300余篇(首),《诗潮》、《延河》、《西部时报》、《延河》、《教师报》、《天水晚报》、《宝鸡日报》等全国多家杂志报刊,并多次在国家、省、市征文中获奖,著有诗集《和阳光在一起》。

    (祁军平)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