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炎黄画院重阳敬老西安五福园老年公寓

中国炎黄画院重阳敬老西安五福园老年公寓

2015-10-27 11:02:56    4528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陕西市政网讯(记者 王吉 许亚平)九重翰墨炎黄爱,五福园溢菊桂香。10月21日,佳节又重阳,中国炎黄画院院长丁风雷带领吴茂林、刘志军、秋香等8名书画家来到浐河之滨的西安市五福园老年公寓开展献爱心敬老活动,并在此为“中国炎黄画院敬老弘德苑”揭牌,作为长期公益爱心基地,赢得了作人员及40余位入住老人的交口称赞。

中国炎黄画院在西安市五福园老年公寓举行敬老弘德苑揭牌仪式
中国炎黄画院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族文化艺术素质,是经政府部门登记注册的法人团体,自成立以来,以“文化强国,实干兴邦”为己任,先后在郑州和洛阳举办了“共圆中国梦·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和平万岁”国际书画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等大型活动,取得了不小的轰动效应。在积极开展书画艺术研究创作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坚持为社会服务,在天津、延安等地举行了爱心捐赠和慈善活动,并协助四川省助老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举办了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艺术论坛,赢得社会口碑载道,为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正能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丁风雷院长和书画家张爱敏为五福园创作
画家唐燕与秋香泼洒爱心
“怡然自乐身心健 桑榆再染晚霞红。”活动现场,丁风雷院长和书画家荆玉光义务为几位老人理发,画家唐燕、张爱敏还与长者聊天、梳头、剪指甲,年逾八旬的著名书法家刘展手把手教雍盼申老人练习写字,和老人同欢共乐度佳节。书画名家纷纷挥毫献艺,画寿桃,写祝福,笔酣墨饱,抒雅颂情,寄托着对老人们健康益寿、安度暮年的浓浓关爱和深深祝愿。
书法家刘展亲手教老人练字
 
书画家荆玉光、张爱敏为老人理发、聊天
“人间百善孝为先”。1989年,我国将农历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13年7月1日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更是明确规定,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为全国法定的“老年节”。位于古城西安城东的五福园老年公寓是经西安市民政局审批的集公益性、福利性为一体的社会养老机构。空气清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公寓按照酒店标准设计建造,内设休闲、娱乐等多类别的专业化养老服务模式。正在试营业中的五福园老年公寓科学化的管理、专业化的护理、亲情式的服务,是一所农家乐式的、具有浓郁田园生活的养生养老的首选福地。公寓秉承“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服务宗旨,硬件设施以及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拥有了良好的声誉,得到了丁风雷院长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书法家刘志军题送老年公寓张春纪院长
书法家吴茂林书(右)为五福园赠送书法作品
艺术家们为老人理发、梳头、剪指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