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15年优秀慈善诗文颁奖朗诵会举行

陕西省2015年优秀慈善诗文颁奖朗诵会举行

2015-12-22 12:03:23    2335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魏锋) 1216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和省文学基金会、省诗词学会在西安联合举行慈善诗文颁奖朗诵会,2015年优秀慈善诗文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QQ图片20151222120624.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2014年慈善文化艺术创作作品活动以来的第二次慈善作品创作活动。目的是用文学艺术的形式丰富和繁荣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营造人人可慈善的社会氛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本次慈善征文活动参与范围广,有本省的、有外省的、有领导干部、有普通群众、有专业作家、有业余爱好者,体裁多样,内容丰富,反映真人真事,从省长、村长到草根。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41篇,参赛作品总体上看主题鲜明、质量较高,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作品《慈善会长》,作者以简朴隽永的文笔,缜密鲜活地勾勒了老省长徐山林从常务副省长岗位退下后,为善的事迹,赢得政界和民间的口碑,其独特的心性与精神跃然纸上,令人敬慕。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散文网主编、陕西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朱鸿,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耀儒,陕西省诗词学会秘书长商子秦,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庆等七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慈善之歌》、《慈善便民桥》、《慈善协会,我们向您致敬》获特别荣誉奖,《慈善会长》获一等奖,《慈善随吟三首》等三篇作品获二等奖,《女女》等六篇作品获三等奖,《咏陕西慈善》等十篇作品获优秀奖。

荣获本次大赛特殊荣誉奖的作品《慈善之歌》,用现代语言解读了什么是慈善,慈善是人类道德中,最高最纯的那一部分;慈善是人类品格中,最真最美的那一格;慈善是人类心肠中,最柔最软的那一块;慈善是人类行为中,最正最贵的那一种。全诗文笔极佳,挥洒自如,流畅爽利。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