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剧作家张静宇影视剧本选集《静影沉璧》出版

宝鸡剧作家张静宇影视剧本选集《静影沉璧》出版

2015-12-30 09:38:20    4643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祁军平)日前,宝鸡青年剧作家张静宇影视剧本选《静影沉璧》,由国家级出版社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著名作家、原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莫伸作序。

该书收集了剧作家自2008年创作以来的21部电视短剧和一部获奖的电影剧本。这些作品是作者从已在陕西电视台《都市碎戏》、《百家碎戏》专栏陆续播出的六十多部剧本中选出的精彩之作。张静宇从学生时代爱好写作,她梦想用自己手中的笔去记录人生的喜怒哀乐,写出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大学毕业工作后,她仍笔耕不辍,2008年开始尝试剧本创作,从此一发而不可收,先后有《徐婶离婚记》、《伤心女儿回娘家》、《牛娃葬妈》等多部电视短剧被陕西省数家影视公司采用拍摄制作播出,因她创作的剧本故事选材新颖、视角独特、情节感人、意趣深远,受到省台领导、广大三秦父观众和评论界的肯定和好评,多部作品获当月较高收视率。著名作家莫伸读完《静影沉璧》后说:“张静宇为我们描绘出了当今生活中一幅相当生动的芸芸众生图相。她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脚下这块土地的骄傲和忧伤,记录人们的追求和苦痛,记录生活给予的滋养和成长,且在空闲时抽丝剥茧,绘出了一幅幅多彩的来自生活而又非生活的画面,值得肯定和称赞。”
张静宇,出生于70年代,陕西凤翔人,系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省散文协会会员、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宝鸡市作协理事、宝鸡市职工作协理事、宝鸡市戏剧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宝钛集团宣传部,任《中国宝钛报》编辑,发表作品近百万字。电影剧本《淑梅家的喜事》,荣获宝鸡市2014年度优秀大型剧本大赛三等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