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的正能量

朋友圈里的正能量

2016-08-22 09:20:53    1947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兰花情圣张丹芳

张丹芳和我同乡,一起参加工作但却没有及时发现她的爱好和特长,她把画兰花和填词的功夫隐藏至深。按说,画兰已雅中之雅;却未料,她给兰花题写的诗词更属一绝。何谓锦上添花?张丹芳的诗词配兰花。都是发自内心喜欢,落笔兰花朵朵香,畅吟诗词行行情。每天清晨醒来,先要赖床刷朋友圈,张丹芳的兰花诗词已声情并茂绽放逸兴遄飞飘香;晚上散步归来,躺沙发再刷朋友圈,张丹芳刚刚创作的一幅兰花图正摇曳多姿顾盼生情

兰花品行高雅,君子以兰自喻。朋友圈里有这样的雅人雅事,甚
书法达人焦文华
文华兄乃朋友圈里一书法痴者
晚饭后和文华一起散步,共赞陶渊明的闲散淡,“竹林七贤”的真性情,爱慕王羲之书法的飘逸美。文华爱书法是真爱。在书院门买纸一次要两刀,墨汁整箱拿,毛笔大把抓。一看到和书法有关的神器,便两眼放光芒露出贪婪相好比张生遇见了崔莺莺。文华早间六点起床阳台一组云腾雾罩太极拳后,便在书房泼墨挥毫媳妇小梅一觉醒来,只见书房里漫山遍野草书飞舞,文华已哼着小调,颤悠悠着弹簧步,去买热包子。夜间散步归来,文华在书桌前又是一番神韵仙姿这一写不要紧,刹不住了车,好像王羲之附体,不觉间月影西斜。
朋友圈里成天有书法家游龙走笔腾云驾雾,浸染其中,高雅!
健身狂人张军
张军和我同事,办公室门挨着门。
这位老兄冬天不怕冷,夏天最怕热。他来你办公室,人未到肚皮先进来。夏天里,张老师整天挥汗如雨犹如蒸笼罩身,额头上挂满亮晶晶汗珠,一晃头,满地汗珠玻璃球般滚动。
忽一日,张军不再骑他那标志性的“悍马”摩托车老师们一起步行上下班以为是一时冲动,体验下班风驰电掣和昂首阔步的区别。后来发现其摩托车已锁入车库落满灰尘,看样子要将步行进行到底。就这样张军湖面涟漪般一天一圈瘦下去,威武的将军肚日渐收缩,就像夏日里收割地,渐失丰腴。
看着张军每天三万、四万步的走,遥遥领先步友;而每晚六千八千步的挪,就担心收假后,原来一百七十八斤的张军会不会瘦得比他九十斤的媳妇荣芳还要袅娜?                
妙曼诗词付
是幼儿园教师,读书协会一次活动中得初识。她衣着打扮举手投足李清照风韵,在阅读交流中神采飞扬感情真挚;言谈就显不俗,出口竟能成章。再后来,在公众号看到她的诗词,竟文辞华章才情毕露:想是唐诗宋词长期浸泡结果。
付琳在创作上是勤恳的;朋友圈里也是最热心的。她不吝点赞,遇到好文便要转发,并评论一番,自然褒奖有加。自己努力同时,不忘勉励身边文友,一起成长。每天在朋友圈里读付琳的诗词,人都要婉约成穿一袭穿着青花瓷旗袍、打着油纸伞的姑娘,在深深雨巷中像一枚丁香绽放。
    朋友圈里还有楹联大王金老师,每日慧语的崔老师,爱发美图的枫树等,他们都让我受益匪浅感动满满。我最欣赏圈里徐徐蒸腾着的这些正能量充满积极向上力量,为我洪荒炎热蝉鸣声声暑假生活注入沁心清凉,鞭策我要勤奋努力去阅读和创作。曹锋)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