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80后诗人张晓红诗集《偏爱秋雨》出版

宝鸡80后诗人张晓红诗集《偏爱秋雨》出版

2016-09-18 09:59:33    4491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日前,宝鸡80后新生代诗人张晓红的第一部个人诗集《偏爱秋雨》由中国文化出版出版发行,省文学院“文学陕军80后作家培训班”学员、宝鸡新锐诗人陈朴作序。

mmexport1473056922709.jpg

《偏爱秋雨》是张晓红的第一部个人诗集,是她潜心创作多年诗歌创作的一次结集,该诗集分为“偏爱”和“秋雨”两辑,共收录了她近年来创作的百余首诗作。她的诗歌诗句纯净,小巧玲珑,温文尔雅,且不失灵秀,苑若一株荷塘里的出水芙蓉,舒展自如;她钟情于个人内心的低吟浅唱,她那一系列以故乡景物与人事记忆为表现对象的诗篇中,画面的流动美与浓郁的怀旧情绪水乳交融,构成了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宝鸡新锐诗人陈朴认为《偏爱秋雨》是宝鸡近年出版的一部具有独特的审美指向的80后诗人诗集。
张晓红,陕西宝鸡扶风人,笔名秋雨荷乡,迄今在《延安文学》、《秦都》、《宝鸡日报》、《诗词世界》等报刊发表诗作近百首。日前该书在微书店大卖,获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和好评。
(祁军平)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