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1-04 21:54:06    617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在西安东新街中国银行大厦召开理事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金融作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时代发展对文艺工作的新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文艺发展规律,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社会主义文艺理论,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肩负历史使命提出了殷切希望,是新时期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文艺创作水平,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努力开创陕西金融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会员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明地贯穿于文艺工作全过程,高扬旗帜,坚守立场,彰显特色,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勇于创新创造,创作生产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深受群众欢迎的文艺作品。要把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造就一批有影响的金融文艺领军人物,建设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德艺双馨的金融作家人才队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团人员调整、理事会成员增补和会员纳新等事项,研究了新一年金融作协的工作计划。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杨军向理事会报告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对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了具体安排。同时新出版的《丝路金融文学》杂志2016年第一期、第二期也在会上首发。
会议由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团主持,陕西省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王晓渭、陕西金融文联常务副主席赵乾军莅会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20余名金融作协理事参加了会议。【白来勤】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