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牢记使命挑重担

撸起袖子加油干 牢记使命挑重担

2017-01-13 14:31:02    1265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闫 岩

2017年注定是一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年份。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历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四篇新年贺词,大国领袖的胸襟和情怀、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中国故事的传奇和绚丽无不凝结其中。定睛一看,奋斗与实干始终是其不变的底色。
    信仰,是一个党派的生命基础,同样,也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和希望。物化的的今天,信仰已经受到猛烈冲击,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坚挺,这是为人的责任心和良心,也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需要,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沒目标的人在流浪,因为不知道要去哪里。有目标的人在感恩,沒目标的人在报怨,因为觉得全世界都欠他的。有目标的人睡不着,沒目标的人睡不醒,因为不知道起来去干嘛。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
    生命本来就不是完美的,活着就难免犯错,也会在错误中认识自己。岁月会教会我们很多东西,也会让我们在时间的长河里懂得如何感激。作为一个人,什么都可以缺,就是不能缺责任。我们对家庭要有责任,对社会要有责任,对自己也要有责任。大国有大国的责任担当,个人有个人的职责使命,只要人人都有一份责任意识,多为集体和他人着想,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复兴之路上必然有风雨,请各位撑伞前行。无论怎样的困顿与惆怅,我们都应该用心灵的伞描绘明天的彩虹,让岁月沉香如悠扬的歌,吟唱于大千世界。我们每个人不妨扪心自问一下,我对家庭、对社会、对他人有责任感吗?敢讲真话、道实情吗?缺乏责任意任,不担当、不敢担当的人,不可能得到组织的认可、领导的赏识和群众的拥护,到头来只能是一事无成。
    俗子世界的算计与刻薄,在一个个本不应该出现的不幸中被折射得淋漓尽致。大气之人,语气不惊不惧,性格不骄不躁,气势不张不扬,举止不猥不琐,静得优雅,动得从容,行得洒脱。能安安心心做好本分的角色,认认真真干好手头的事情,不为名利而争斗,不为钱财而纠结。能让自己的世界海阔天空,即便一时失意,最终也会大器晚成。冬日,繁华葱茏已经谢世,萧条的树枝在寒风抖啸,田野里少见了生机 ,河流被冰霄凝结而覆盖,也失去了往日的欢畅。大地在静养蓄锐,在厚积薄发。
    前景可期宏图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而今,新春的脚步声渐渐清晰了。值此大好时节,我们应该明白,有些人和事曾经显赫,后来就平庸了;有些人和事曾经平庸,现在则显赫了;有些人和事曾经显赫过,如今依然显赫,比如永远奔走在路上的人和他们的那些事。我们的使命决不是求得一个最足以炫耀的职业,因为它不是那种可能由我们长期从事,但始终不会使我们感到厌倦、始终不会使我们劲头低落、始终不会使我们的热情冷却的职业。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