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会让文化灞桥更富诗意—— 灞桥区举办“元宵节诗会”

诗会让文化灞桥更富诗意—— 灞桥区举办“元宵节诗会”

2017-02-13 08:42:46    4754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室外阳光灿烂,室内诗意盎然。2月11日上午,省市诗词楹联界、文化界知名人士陈正奇、王同利、张念贻、何超锋、白来勤、查正亮、于水、寇志明、高歌等与来自灞桥区、浐灞生态区、西安国际港务区本土的诗词楹联爱好者六十余人欢聚灞桥区文化馆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迎春诗会”。上自85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下至90后的颜值担当以及来自外地的打工者、家庭主妇等诗词“发烧友”与知名诗人词家、楹联艺术家同台献艺,载歌载舞、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诗词楹联作品,热情呼唤春天,讴歌新生活中浓浓的乡情、友情和亲情,深切怀念文学大师陈忠实、诗词泰斗霍松林,赞美人文灞桥、生态灞桥建设的新气象,颂扬时代精神,弘扬正能量,抒发民族情,共庆元宵佳节,既使人感受到灞桥区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氛围,又令文化灞桥建设更富诗意的魅力与情趣。

QQ图片20170213090652.jpg

QQ图片20170213090659.jpg

QQ图片20170213090625.jpg
   据悉,“元宵节迎春诗会”是灞桥区诗词楹联学会倾情打造的一项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届均有新亮点。本届诗会传出的喜讯是从今年起,灞桥区诗词楹联学会将设立“灞上诗歌奖”,对本区诗词楹联作者的精品力作给予重奖,以此催生作品、奖掖人才,为人文灞桥建设再注新活力、增加新靓色。

QQ图片20170213090644.jpg

QQ图片20170213090706.jpg
    本次元宵节迎春诗会由灞桥区作家协会、灞桥区诗词楹联学会联合主办,陕西金融作家协会、灞桥区四发餐厅(窑村猪蹄坊纺织城店)、水泉子村农家乐兄弟大灶台倾情协办。由于灞桥区宣传、文化主管部门及省市新闻媒体、微信平台、尤其是热心文化事业的实业界人士给予的大力支持,因而诗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蓝 芹  王晓萍)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