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张殷实先生

访“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张殷实先生

2017-02-27 09:01:10    284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中国企业发展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殷实,出身书香门第,自幼深受家庭薰陶,研习书法,笔耕不掇,临碑、研帖学习王羲之,智永,泰山刻石,张迁,华山,石门颂等碑帖,酷爱篆书。博采众长,师古创新,坚持继承优秀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其书法厚重稳健,潇洒飘逸。尤其对小篆情有独钟,近年来先后创作了《七十二名家》长卷、《毛泽东诗词》长卷、《辛弃疾词》长卷、《李清照词》长卷、《金刚经》长卷。《论语全文》册页、《道德经》全文册页、《金刚经》全文册页、《药师经》全文册页、《弟子规》手卷、《滕王阁序》手卷等。除了利用篆书书写经文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他将我国传统文化中所具有美好寓意的词句融入书法艺术创作当中,由于他书法作品中蕴含吉祥喜气之意,被新闻媒体及行业专家、学者誉为“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其大量关于“福禄寿喜财”书法作品更是被诸多书画艺术机构、企业家及海内外社会名流永久收藏,希望殷实书法能都为企业和家庭、自身带来吉祥和如意。

  

访“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张殷实先生

 

  福禄寿禧财

  

访“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张殷实先生

 

  大篆 见贤思齐

  

访“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张殷实先生

 

  中堂 福抱寿,福如东海长流水 寿比南山不老松

  

访“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张殷实先生

 

  中堂 福抱寿,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

  

访“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张殷实先生

 

  中堂寿,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

  作者简介:

  张殷实,1960年生,山东济南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出身书香门第,自幼深受家庭薰陶,研习书法,笔耕不掇,临碑、研帖学习王羲之,智永,泰山刻石,张迁,华山,石门颂等碑帖,酷爱篆书。

  个人履历:

  博采众长,师古创新,坚持继承优秀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其书法厚重稳健,潇洒飘逸,先后得到蒋维崧、魏启后等老前辈的指点,并首肯。尤其对小篆情有独钟,近年来先后创作了《七十二名家》长卷、《毛泽东诗词》长卷、《辛弃疾词》长卷、《李清照词》长卷、《金刚经》长卷。《论语全文》册页、《道德经》全文册页、《金刚经》全文册页、《药师经》全文册页、《弟子规》手卷、《滕王阁序》手卷等。作品先后入选参加全国及省内外书法大展并多次获奖,其中2010年全国私营企业书法大赛中获二等奖。2011年兰亭杯全国书画摄影大展赛中获金奖。2011年鄱阳湖杯“中国南昌第七届文学艺术”大奖赛中获一等奖。2011年中国青年书画家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中获一等奖等。并出版有《张殷实书法作品集》等。

  人物生平:

张殷实,1960年生,山东济南人。自幼爱好书法,擅长书法,成长于小篆。出身书香门第,自幼深受家庭熏陶,研习书法,笔耕不辍,临碑、研贴学习王羲之、智永、泰山刻石、张迁、华山、石门颂等碑帖。其书法先后得到蒋维崧、魏启后等老前辈的指点。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