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鸡起舞——伍皓 边保华 仇立权诗书画作品展亮相北京艺融美术馆

闻鸡起舞——伍皓 边保华 仇立权诗书画作品展亮相北京艺融美术馆

2017-03-23 09:09:09    4121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时值阳春三月,2017年3月18日由北京通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养心堂书画院主办的“闻鸡起舞——伍皓边保华仇立权诗书画作品展”,在北京艺融美术馆隆重展出。

笔墨当随时代。2017年欣逢丁酉鸡年,鸡年亦为“吉”年,有吉庆祥和之美意,诗人伍皓、书法家边保华、画家仇立权以弘扬“鸡文化”、祝福“吉祥年”为出发点,汲取国学典故之精华,辅之于思想感情,佐之于人生感悟,以“鸡”为题材,用拟人化的手法联袂创作的70余幅书画作品,彰显大千世界形形色色“鸡”的精神风貌,有的昂扬向上,有的勤劳勇敢,有的拒绝诱惑…, 作者爱憎分明之情跃然纸上,观之令人赏心悦目!

\

仇立权《立信》
\
边保华《立信》
\
仇立权《不拘一格降人才》
\
边保华《不拘一格降人才》
\
仇立权《理想与现实》
\
边保华《理想与现实》
\
仇立权《大吉图》
\
仇立权《护蛋图》

诗为心声,书为心画,画为心动。这批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不求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展览从3月18日开幕至3月22日结束。期间,有近千名诗书画爱好者和收藏家亲临现场参观,无不为之夸口称赞。

作者伍皓现为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当代诗人;边保华现为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仇立权现为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画家、通哲斋艺术馆馆长。

\

伍皓
\
边保华
\
仇立权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