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作协深入金融作协调研

陕西省作协深入金融作协调研

2017-09-25 10:00:09    1493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陕西省作家协会深入陕西金融作协开展调研。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主任王晓渭,创联部主任科员高晶晶、崔轩兮等一行来到陕西金融作协,就金融行业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文学创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调研座谈。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副主席赵晓舟、吴群英、李伦、程峰,协会秘书长白来勤以及部分协会理事和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QQ图片20170925100351.jpg
    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代表协会向省作协领导进行了汇报。他说,在陕西省作协、中国金融作协的正确领导下,在陕西金融工委、陕西金融文联的直接指导下,陕西金融作协以“服务会员、服务金融、服务社会”为基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文学作品讴歌壮丽的金融事业。协会成立两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共出版小说、诗集、散文集及文学作品集27部,在全国刊发各类文学作品130余首(篇),有20多位会员作品获奖,创作编剧并已拍摄的影视剧5部,有4名会员获得“陕西省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艺术家资助计划”和“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2人获“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3人获中国金融作协“德艺双馨”称号。2016年,陕西金融作协被陕西省作协授予“优秀行业协会”。陕西金融作协自成立以来,创立了“丝路金融文学”品牌,以“金融助力一带一路,文学讴歌金融事业”为目标,制定了“1234计划”,不断强化协会的组织建设,先后组织30多次“文艺惠民、志愿服务”和“文化下基层”活动,会员文学活动丰富多彩。
    调研期间,省作协领导还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70925100501.jpg
    省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主任王晓渭在发言中指出:陕西金融作协的作家要深入基层,放远眼光,时刻关注“一带一路”金融动态,创作出更多更好新的作品。最后,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作重要讲话,对陕西金融作协工作进行指导。黄道峻书记首先高度肯定了陕西金融作协成立两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陕西金融作协起点高,成绩斐然,思路清晰,思路正确。对金融作协的作家们为陕西文学事业添砖加瓦、为陕西文学提供金融元素表示感谢。
    黄书记指出,陕西金融作协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得益于省金融工会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二是得益于金融系统有一批喜欢文学、爱好文学创作的同志;三是得益于协会团队成员的乐于奉献精神;四是得益于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为成绩的取得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五是得益于我们的血脉中流淌的民族基因。他指出,只有懂得如何爱国,如何忠诚于祖国,才能扎牢创作的根基,才有可能创作出好的作品。

QQ图片20170925100414.jpg
    座谈会上,黄道峻书记还逐一回答了与会代表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就金融作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加强了省作协对行业协会的工作指导,增强了省作协与金融作协的文学艺术交流,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为金融文学事业的发展建立了一个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省作协领导亲临陕西金融作协调研指导,为金融作协的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激发了金融作家的创作热情,令大家深受鼓舞。金融作家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地追赶超越,以实实在在的创作成绩,回报省作协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向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