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诚先生“翰墨人生”书法艺术座谈会在省会召开

李守诚先生“翰墨人生”书法艺术座谈会在省会召开

2018-04-26 22:07:25    783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4月25日,由河北民进开明书画院和民进邯郸市委联合主办的李守诚先生“翰墨人生”书法艺术座谈会在民进省委会议室召开。民进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建强、省文联秘书长张海英、省书协副主席肖建科、省书协原副主席熊基权、省老教授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崔志远、民进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潘光、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寇学臣、省民进开明书画院执行院长宋雪明、民进邯郸市委副主委宋建华、邓群利、邯郸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琦、邯郸市南宫碑书法协会主席李喜泰、副主席兼秘书长阎世勋、副主席王洪峰、崔会军、陈建民、尹朝群、文艺评论家高影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民进河北省原驻会副主委、省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解观安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李守诚先生生于1924年,自6岁起跟随其父书画家李鹤亭习书,至今将近九十个春秋,自1948年从事教育工作至今亦整整七十年。李守诚先生在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普及上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在书法上,他走出了张裕钊凝重的书法状态,用时代的、现实的感觉与感受力去消融历史文化的存在,创造了新的文化存在一一李氏南宫碑,在南宫碑书法流派中结构出了"顿豁陈目,别开生面,气象雄深,浑涵宕逸"的新的审美效应,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书法教育上,受其教育的不只有一个军的兵力,他的弟子广泛活跃于当代书坛。李氏南宫碑已成为邯郸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对李守诚先生的艺术成就和对中国书法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与了积极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先生作为民进会员,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名家,品行高洁,淡泊名利,艺术创作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的喜爱和欢迎。先生在对传统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中很好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

         李守诚先生作品欣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