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革命题材长篇小说《五月黎明》出版

红色革命题材长篇小说《五月黎明》出版

2023-09-15 08:26:19    1687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字体:【

分享到:

日前,由编剧、作家巴陇锋创作的红色革命长篇小说《五月黎明》,正式由读者集团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讲述了一段感人的革命故事。1946年5月,民盟人士倪柏仁在西安被国民党暗杀未遂,后被群众救助转移。国民党军警宪特展开穷凶极恶的追杀,共产党人韩夏春以手艺人的身份为掩护投入行动,我党在中统的内线齐天翼暗中指挥,他们团结和带领群众,与敌人展开殊死斗争。经过34天惊心动魄的营救,最终将倪柏仁护送到边区马栏。战斗中,韩夏春等共产党人壮烈牺牲,倪柏仁到达延安后,听从党的安排,为革命胜利继续奋斗。
      敦煌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田园,深有感触地说:“长篇小说《五月黎明》感染力很强,揪人心、催人泪。作品注重联系当时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环境来阐述历史发展的必然,人物形象鲜明、感人肺腑,结构精巧(追捕每一日作为小说的一章),情节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复活了历史精神,生动而艺术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崇高精神,揭示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阐明‘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朴素真理。我们读者集团和敦煌文艺出版社历来重视打造高档次、高品位、有担当、正能量的精品图书。巴老师的这本书,就是我们学党史过程中,用心用情、精心推出的一本高质量图书。”
      作者巴陇锋在接受采访时,笃定道:“现在,我创作追求慢,着眼于精益求精。”据悉,长篇《五月黎明》从创意到初稿,耗时五载,当时就能出版,但巴老师坚持打磨再打磨,又用五年时间,10年时间里改了12稿。十年辛苦不寻常,最终,书获评“2021年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称号。事实上,《五月黎明》是一部高烧脑的悬疑情感、追捕谍战小说,符合读者期待。
      巴陇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编剧,系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剧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陕师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导师、陕西省编剧协会理事,陕西省文学院签约作家、陕西“百人计划”作家、西安市“百青人才”作家。出版和发表《云横秦岭》《永失我爱》《丝路情缘》《五月黎明》《我的河南奶奶》等文学作品200多万文字,作品先后几百次进入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中考高考试卷,曾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4次。巴陇锋还参与策划、编剧、制片、审片《密查》《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影视剧400余部(集),另有长篇小说《丝路寻祖》《秦岭人家》即将出版。(完)
 
长篇小说《五月黎明》文宣语
一段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
诉说着历史发展的必然
他们,一群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人
冲破黎明前的黑暗
奔向光明
 
 
五月黎明
奔赴光明
那是一条通往民族复兴
伟大梦想的康庄大道
 
 
百年奋斗波澜壮阔,伟大精神光耀千秋。
一段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
感受信仰的力量   坚定前行的方向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

下一篇
陕西金融艺术家走进西安国家版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