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融艺术家走进西安国家版本馆

陕西金融艺术家走进西安国家版本馆

2023-10-18 18:13:57    398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字体:【

分享到:

10月10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与陕西金融作家协会组织部分研究员和艺术家走进西安国家版本馆,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入馆后,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学习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国家版本馆陈列,接受了一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金秋十月•相约终南,陕西金融艺术家走进西安国家版本馆”座谈会。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院长赵晓舟主持会议,西安国家版本馆副馆长董理介绍了本馆情况,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杨军、副主席陈益鹏、黄天顺,灞桥区作协主席白来勤、陕西《美报》总编杨利军、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中心主任马伟、陕西省邮政职工书画协会副主席吴翀华、西安田英章书院院长谈尹东、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刘艳菊、研究员申新玲等先后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与西安国家版本馆加强交流合作的想法与建议,并分别向西安国家版本馆赠送了作品。
      西安国家版本馆是中国国家版本资源总库的组成部分,馆内目前设置了《赓续文脉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堵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展览,收藏版本资源260万册/件。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气氛融洽,内容务实。陕西省决策咨询委、社科院等有关领导及西安国家版本馆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

下一篇
红墙金顶雪皑皑,银装素裹御猫来——记“猫王”弟子朱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