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爱国主义教育法》实施庆典暨迎新春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咸阳举行

2024年《爱国主义教育法》实施庆典暨迎新春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咸阳举行

2024-01-15 07:31:50    756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字体:【

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10:30由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主办、咸阳墨道书画会承办,陕西爱国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24年《爱国主义教育法》实施庆典暨迎新春书画展开展仪式在陕科大咸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咸阳市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和有关协会领导及书画家约60人参加,咸阳市老年书画诗词学会会长李基源宣布书画展开展。伍晓燕主持活动。
      活动在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开始,咸阳墨道书画会会长郑涛在致辞中说,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前辈们抛洒热血、捐躯为国,值得我们学习。尽管我们已经退休、白发苍苍,但热爱祖国、保家卫国的情怀是真诚的、积极的,用大笔讴歌祖国、赞美河山的满腔热情是沸腾的、高涨的。这次书画展览共展出有41名书画家精心创作的80余幅作品,通过花鸟鱼虫行楷隶篆展现当今社会幸福繁荣的盛世景象。
      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许衙评在介绍了协会筹建创立、活动开展情况后说,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每人炎黄子孙的血脉之中。《爱国主义教育法》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祖国的壮美河山和历史文化遗产”写进爱国主义教育法,从而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而我们今天举行的这个活动,就是用书画展这种方式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就是倡导让优秀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更是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具体行动和实践。
      陕科大离退办干部李琦和社区主任张渭先后发言,他们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支持和祝贺,感谢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的关注,同时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咸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职工书法家协会会长刘泉在讲话中说,我今天来是向各位老师学习的,活动展出的书画作品主题突出、格调高雅,书写浑厚、画风清新,很值得大家学习和交流。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参与活动的书画家任山源、杨仕斗、鲁守平、李翰迪、范希谦、郑海、李建兴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开展仪式前后,与会人员在活动中心二楼展室进行了书画笔会和技艺探讨。参加活动的嘉宾还有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伟亭、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市花鸟画研究会会长岳晖,陕西书画艺术协会副会长李德孝,西安市丝路创客科技产业协会秘书长李晓龙,咸阳墨道书画会名誉会长王吟卿。

  据悉,本次书画展览将持续3天。后续将进行巡展活动。

  这真是:新年创造优书画,

  热爱家园觉悟先。

  古老秦都城快乐,

  中华国粹艺术甜。

  爱国呼唤善真美,

  欣赏珍珠胜似仙。

  佳作呈出精气盛,

  纯朴典雅正俗还。

  协办单位名单:
       陕西爱国实业有限公司、陕西复禹清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卓惠源广告有限公司、陕西三秦市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艾歆丽雅商贸有限公司、西安京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金酒柳商贸有限公司、陕西金吉优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方兴圆健康调养中心、陕西元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

下一篇
春风渡我归流年(动态报道之一) ——铁道兵战友网文创中心“铁色之旅”酝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