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修技艺成能手 善于管理创佳绩

苦修技艺成能手 善于管理创佳绩

2010-05-05 10:03:42    137次点击               发布者:admin

分享到:

春暖花开时节,又一朵荣誉之花戴在了青年才俊黄海龙的胸前:共青团陕西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他2008——2009年度 “陕西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光荣称号。消息传来,陕西一建七分公司职工一片赞叹声: “咱经理可真是太棒了,不仅精通建筑业务十八般武艺,管理公司也是一把好手,我们有这样的经理,是我们的福气啊!”
    职工所言不虚:这几年,陕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七分司在专业型经理黄海龙带领下屡创佳绩,率先在陕西一建土建分公司实现了经营产值双过亿的奋斗目标;担任项目经理8年来,独立主持施工完成了16项工程建设任务,总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总造价近7亿元,所有竣工工程经质监部门验收均被评为优良工程,其中荣获雁塔杯三项、长安杯三项、省级结构示范工程6项、创建全国建设工程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1个和多个省市级文明工地,自己也先后获得多项光荣称号。
    科班出身的黄海龙于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历任工长、总工长、项目经理、分公司经理等职务,并获得国家一级建造师、全国优秀项目经理、高级职业经理人、高级工程师等专业资质。他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理论,认真钻研,虚心求教;工作中带头拼搏,勇于创新,科学管理。特别是任项目经理和分公司经理后,他坚持经营和管理两轮驱动,一方面大胆开拓经营,另一方面严格项目管理。在经营方面,他认真筛选工程信息,科学报价,并以企业信誉和保证赢得建设方的认可。在项目管理中,他注重项目的成本管理,制定制度,规范措施,严抓事前,强抓过程。在施工中坚持科学作业,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所干工程先后荣获陕西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3项、陕西QC成果发布二等奖2项。去年施工的曲江观唐1#、2#楼工程,建筑面积106560平方米,工期紧,难度大,他迅速组织了一支年轻高效的项目管理班子,加班加点,奋力拼搏,仅用了58天就使得二层2万平方米地下室工程顺利封顶。在2009年建设厅组织的2009年度省第十三次创建文明工地现场会上,
    该项目被定为全省示范观摩工地。该
    项目独创的利用大模板穿墙螺栓控制
    剪力墙厚度也荣获省级工法。
    多年来,在组织的关心培养和黄
    海龙的不懈努力下,他先后荣获陕西
    建工集团 “十大杰出青年”、 “六好党
    员”、 “省第二届国资委系统十大杰出青年”、 “西安市优秀项目经理”、 “陕西省优秀青年项目经理”和 “全国优秀项目经理”等殊荣。他所带领的陕西一建第七分公司也先后被陕建集团授予 “先进集体”、 “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09年还先后被省总工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 “陕西省工人先锋号”和 “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膺称号。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祝愿黄海龙在工作中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屈利娜)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