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革命初心 重温总理牵挂

永葆革命初心 重温总理牵挂

2019-09-02 14:36:05我要投稿   点击量:0



  “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当我观看完《周恩来回延安》这部电影之后,脑海中情不自禁地就蹦出了这句话。这部电影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1973年回到延安后发生的故事。影片以细节勾勒历史,以真实的画面还原历史,让人观之仿佛身临其境,可以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与群众之间至诚至真的鱼水之情。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在观影的过程中,周总理崇高的品格深深打动了我,也有很多部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周总理看到延安百姓吃不饱的时候,他与延安干部举杯为誓,下定决心要让延安的粮食产量翻一番,让延安的百姓都能吃饱穿暖,过上好日子;再比如总理因为长期劳累,血尿加重,但是返程前一晚,仍然要坚持再看一眼延安。凌晨两点多,总理见到了从四面八方前来,准备等天亮为他送行的老乡。当总理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激动万分……这些片段,让我看到了一个一心牵挂群众,时刻惦念着群众的总理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周总理,不仅是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缅怀的总理,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追随的总理。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为人民服务”初心的坚守,以及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命的践行。观影结束以后,我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一次回顾,发现自己对初心的坚守还不够坚定,对使命的领悟与践行也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脚底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深情。周总理一心为民,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一直都为后世所敬仰,我也决定以周总理的精神为指引,我认识到,自己必须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吞得下岗位事务上的琐碎与繁杂,也必须牢记自己“干一行爱一行”的初心,不断磨炼本领,增强专业水平,同时,我也要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认真应对每一次挑战,积极践行自己的使命。

  这部电影,把我带回到了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让我看到了一代伟人为民服务的初心,让我感受到了一代伟人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也激发了我对周总理深切的怀念之情。我也因此意识到,虽然我的工作很普通,但我会热爱自己的岗位,全情投入到每一项任务中,为心中的那个小小梦想,步履不停。我知道自己与这些革命老前辈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但我会坚定决心,甘于奉献,为自己的事业,有一份心出一份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董翠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