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人民,怀抱初心

心有人民,怀抱初心

2019-09-02 16:01:32我要投稿   点击量:0



心有人民、怀抱初心
­                              ——观《周恩来回延安》有感
    他是人民心中的好总理,他也是人民的好儿子,他的睿智在国际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周恩来回延安》这部电影,让我更深的、更近距离的再次认识我们可敬的周总理。
影片讲述了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时隔26年,再次回到延安时所发生的事情。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荡气回肠的艺术渲染,观看整部电影,不觉得是在看一部影片,反而就像夕阳西下,有一位老者,坐在大树下,向我们讲述着周总理那22小时里发生的故事。
    因为在延安上学的缘故,所以对电影中很多场景很熟悉,宝塔山、杨家岭、枣园、清凉山都曾是我们周末游览的地方。当这些熟悉的场景置于那个年代,被赋予更多的感情时,我所看到的、感受到的也变得不同。延安时中国革命的故乡,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度过了13年的艰苦岁月,也和这里的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观影过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周总理与延安人民之间那种深厚的感情。近乡情更怯,快到机场时总理的急切,走出飞机时看到群众的热切期盼,他快走几步和群众融合在一起,眼睛里饱含泪水……一路上群众的争相护送,乡亲们从各县、镇、村赶来延安城,导致旅馆都住满,还有很多人在广场上等着给周总理送行。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群众对周恩来总理的爱戴与敬仰。
    我们都知道,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换句话说,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尊重。时隔26年,总理还记得曹大娘当年一碗小米饭的恩情,还记得当年与他一起生活过的老乡,还记得当年为了救他而牺牲的战友,对每一个曾经的邻居,他都能脱口而出叫出他们的名字,到延安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请当地的老乡吃饭……这些事情,一件件,一桩桩,无不体现了总理是把老区人民放在心上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延安人民如此深爱着周总理。
    总理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一名无产阶级革命者的无私和奉献,他爱人民,心中有人民,他视自己是人民的儿子。所以他一生受人爱戴。还记得小学时候有一篇课文是《十里长街送总理》,当时学到的时候特别感动,这种人民自发的行为不正是当时那句“人民总理爱人民”的最好反馈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是一脉相传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着传承至今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90多年的风风雨雨,而人民的幸福一直是我们党放在心上的头等大事,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让每一个人民在幸福生活的道路上不掉队,这不正是我们党一直孜孜追求的事业吗?(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郭金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