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

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

2019-09-23 08:03:01我要投稿   点击量:0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这句话出自《说苑建本》,为习近平主席所用,意思是要想增加才干,就要学习;要使刀刃锋利,就得勤加磨砺。观看公司第七期道德大讲堂中“全国技术能手”张文良的先进事迹,深切感受到他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探索的崇高品德,体会到他从一名普通工人迅速成长为企业骨干的不凡历程。

坚强不服输的性格成就了他

他是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90后,源于母亲严格的家庭教育,使得他个性坚强,不甘落后于同龄人。技术领域是浩瀚的,唯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不断超越。他就是一个努力学习技术,不断超越,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强者。看到这里,我们不由想到身边的电气技术工程师冀华,他也是出自普通家庭,一样有着吃苦耐劳的品质,倔强顽强的性格,他经常熬夜自学自动化控制知识,编制自动化程序,在工作现场与工友探讨安装维修中的常见故障处理。他说:“遇到问题一定不放过,要研究个水落石出!”这种积极向上的品德是我们每个员工学习的榜样。

师傅的点拨激励成就了他

  不难看出,恩师曲骊在张文良的青春生涯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引路人作用。俗话说,师傅引进门,修行看个人。当他看到师傅的“全国技术能手”的荣誉之光时,他内心被深深地吸引和折服。他终于为自己找到一个奋斗超越的优秀目标。师傅就像暗夜里行路的指明灯,鼓励他参加各种技术比赛。他不断地吸取知识的营养,像一粒种子发芽、开花、结果。他在成长历练中成绩优异,表现出众,成长为一棵技术领域的参天大树。他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上牛刀小试,获得辽宁省第三、全国第七的好成绩,成了同届钳工中的佼佼者。

理想信念和责任感成就了他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张文良在2015年沈阳市超级技工电视大赛中获得冠军。这是他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的结果。所有的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除了必要的吃饭睡觉时间之外就是学习,这些都源于他自尊自强的责任信念。他确定了自己的攀登目标,过关斩将,勤学善思,在一次次难题面前取得突破,距离梦想越来越近,走上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对待学问永远怀着谦虚谨慎的态度,虚怀若谷。技术越是深厚,越是谦虚好学,一路上的坎坷艰辛磨练了他,使他在工作中完全能够胜任实际工作中的任何技术难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他是“全国向上向善的好青年”,“工匠精神”的践行者。我们应该将这种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学习他无怨无悔的拼搏精神,把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陕钢龙钢炼铁厂 亢军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