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2019-10-04 09:18:27我要投稿   点击量:0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与其说是悲不如说是喜!多少年多少代,今天终于盼到你……”

  星期天回家看母亲,经过小花园响亮的歌声吸引住了我,花园一角看见母亲和婶娘们正在排练《绣红旗》,陈嫂一身江姐的打扮,其余几个婶娘围着一面鲜艳的红旗,一边绣一边大声齐唱,许多公园内散步的村民纷纷停下了脚步,跟着音乐节拍一起唱了起来,歌声带着她们仿佛回到了70年前,江姐在渣滓洞集中营和狱中难友在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喜讯后,抑制不住内心激动一边绣心中的红旗,一边放声歌唱。

  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吃水不忘打井人,祖国恩情不能忘。背靠着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歌舞升平将永怀感恩之心。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经过十四年抗日战争、四年解放战争,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际,不仅解放了全中国,也给了老百姓一个和平的国家,让人民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看着她们其乐融融的生活,我不由地想起了缅甸人涉嫌在我国境内犯罪的一则案件新闻,当法庭审理到了最后陈述阶段时,被告人庄重、肃立地说道:“我愿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我认罪服判!”直到最后,他失声痛哭并恳求:“我请求法官不要判令我回国,我的国家正在打仗,我不想离开安定、祥和、富强的中国……”的确,没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就不能够享受这宁静和平的环境,我们的孩子就要在战火中流浪,饱受饥寒。孩子们恐惧的眼神和对知识的渴望,将是大人们心中深深的愧疚。但是,这一切,都不会在中国出现,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背靠着祖国一步步走向富强,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是步步高升。70年,电灯电话、楼上楼下、点灯不用油、耕地不用牛、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些在过去遥不可及的事情,如今一一都变成了现实。吃穿由过去的计划经济“布票、粮票、饭票”控制到现在市场经济的微信支付、快递送货上门,人们足不出户,就可尽享天下万物;住房由过去的一大家子挤一屋睡一炕,到现在的电梯房、别墅房、海景房;出行由过去的步行上班上学到现在以车代步,动车、高铁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人们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了精神追求,公园里有人在唱歌、有人在跳舞、也有踢毽子的人们身姿矫健……随处可见他们幸福快乐的笑脸。

  背靠着祖国国力的一次次强大,我们心中也充满了自豪和骄傲。我们不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新中国;我们不能忘记,多少个科学家夜以继日的劳作,换来的富强中国。当公司组织的“歌唱祖国”大合唱活动结束后,我跟随当地民间组织的一支“好运来驴友俱乐部”翻山越岭走遍了延安地区黄龙县五角山的角角落落,共同去寻找革命的足迹,听说是“渭北地区成立大会的旧址”。一位孙老师退休后,仍然坚守在山村中,听说了我们此行的目的,极热情招待了我们,带我们去了那个并不起眼的山中石坳,向我们讲述了五角山的革命历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站在革命先辈奋斗过的地方,我们感慨万分,用歌声唱响五角山,用歌声告诉革命先辈,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不会忘记历史和过去。唱着红歌,我们一群人激动的泪水不禁泪下。

  今天,我们生活在平安、幸福、包容而又强大的中国,作为炎黄子孙,我骄傲,我自豪,我幸福,我也有底气,因为我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后盾—中国。(陕钢龙钢炼铁厂 陈丽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