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艺唱和迎新春 讴歌幸福大宝鸡—2016宝鸡新春诗会暨市职工作协年会召开

诗艺唱和迎新春 讴歌幸福大宝鸡—2016宝鸡新春诗会暨市职工作协年会召开

2016-01-28 09:45:53    3723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以文会友话创作,诗艺唱和迎新春。1月23日下午,2016宝鸡新春诗会暨市职工作协年会在市区火热举行,来自各行业、各县区的150多位文朋诗友欢聚一堂,品茗吟诗,共话收获,用文学的形式为“幸福宝鸡”锦上添花。

QQ图片20160128095123.jpg

此次活动由宝鸡市职工作家协会和市朗诵艺术学会联袂主办,宝鸡市盛典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当日室外天寒地冻,但现场却暖意融融。诗会在时尚的器乐演奏与非洲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宝鸡市著名诗人白麟致开幕词,随后市职工作协、宝鸡文学网和省青年文学协会宝鸡片区的负责人分别总结去岁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在经典朗诵、嘉宾朗诵、本土诗篇朗诵与即兴朗诵四个环节中,刘进锁、魏其君、白云、赵大章、王红娟、东方、言玲、胡国英等我市老中青朗诵艺术家深情演绎20多首古今佳作,让现场诗友们深受感染;白麟、张湛林、秦舟、牟小兵、荒原子、梁亚军、苏龙、王宝存、郭应文等本土诗人诗作发出了对春天的召唤,令大家耳目一新;尤其是诗人李娟莉、刘军良夫妻对诵的《胡杨》及高新中学老师们合诵的《关中泥塑》等原创诗作,也让文友们连连点赞。其间穿插进行的古筝、琵琶演奏,民族歌舞表演及汉服表演等,更让整场活动充盈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宋志贤、宋天泉、范宗科、张秦、寇玉强等我市5位书法家还现场展示各自的得意书品,将诗、书、音、画结合得妙趣横生。整台诗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宝鸡新春诗会”逐渐成为我市文学活动的一个品牌。
QQ图片20160128095156.jpg
QQ图片20160128095239.png
马召平、何超锋、李广汉还分别代表省青年文学协会、诗歌网和市作协为诗会致辞、诵诗。著名作家、市职工作协名誉主席、宝鸡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吕向阳在总结讲话中说,市职工作协已成为我市文坛一支劲旅,开展活动有声有色、创作成果有目共睹。他希望广大文学爱好者能创作出更多接地气、贴近时代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宝鸡文化贡献力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