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春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王芳闻获中国诗歌活动十大策划家榜首

中国诗歌春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王芳闻获中国诗歌活动十大策划家榜首

2017-01-16 10:12:28    720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14日,新春来临之际,2017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主会场在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北京中国国家图书馆盛大开幕,以诗歌来庆贺新春,重铸文化自信,彰显文化尊严,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48031645953467.jpg
     北京主会场和南京、西京西安、东京开封、盛京沈阳会场通过新华网直播实现诗意的“五京联动”。此前全球五大洲及全国各地分会场、筹备处次第开幕。著名朗诵家瞿弦和、殷之光、高峰、雅坤、胡乐民等朗诵了毛泽东、李白、戴望舒、艾青、王旭明等名篇佳作。台湾著名诗人洛夫的《寄鞋》、澳门著名诗人《中国心.香江情》、大陆诗人刘根社《种在博物馆里的白菜》则表达了海峡两岸渴盼祖国统一良好祝愿!美国雕龙诗社5人联袂创作了表达对祖国热爱的诗篇。
     2017年是新诗百年,农历鸡年,鸡凤同属。凤凰在东西方都是吉祥神鸟。凤凰出,天下昌。中国诗歌春晚称之为凤凰年。著名青年朗诵家胡乐民倾情演绎郭沫若的名篇《凤凰涅槃之凤凰更生歌》。亚洲屈金星、美洲北奥、欧洲池莲子、澳洲丹青、非洲卓武五大洲华语诗人代表联袂创作《凤凰赋》恭祝神州凤凰于飞、五洲春节吉祥!2017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中国屈原学会主办,中华文化财富网、中国朗读网、人人文学网联办,北京泛舟横渡文化传播公司承办,北京丝路华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以及全球众多华语诗歌、文学、文化组织协办。晚会上,表彰了中国诗歌活动十大策划家、十佳中国诗歌活动、十佳诗社等。陕西女诗人王芳闻荣列中国诗歌春晚十大诗歌活动策划家榜首。王芳闻一身红裙,仿佛从诗经故乡咸阳飞来的一只火凤凰,在群星灿烂的诗林中非常引人注目。
      王芳闻自小受诗经秦乐汉赋熏陶,熟读唐诗三百首,上师范时就把日记当诗来写,毕业时己写满了3本诗,书籍是她的营养,文学是她的命,诗歌是她心灵里的光。在她的诗赋散文里总闪着诗意灵性的光,她曾获第六届冰心散文奖、俄罗斯契诃夫文学奖等10多项大奖。出版诗集《太阳雨》,用15年时间搜集整理注释,出版了200万字《历代诗人咏咸阳》,同时还出版了长篇小说、散文集、报告文学集等5部。近年来,她诗心炽烈,青春回归,一方面写诗,一方面朗诵,参与组织古城各种诗歌活动。大秦岭诗社社长,香港欧亚丝绸之路国际诗社社长,参与组织华语诗歌和英语诗歌活动40余场,古城里到处闪耀着一抹火红。2016年她策划成功举办了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11场演诵活动和国际诗歌论坛。应邀出席《2016上海世界诗歌节》,《2016澳大利亚华人家节》,《2016马来西亚戈邦岛世界诗歌节》,随中国诗歌代表团成功出访新加坡、文莱、越南和马来西亚南海诸国。策划举办了《2017中国诗歌春晚咸阳会场》、《2017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2017中国诗歌春晚香港会场西安分场大学生迎新春诗会》。她说,我要把生活过成诗,带着诗歌走世界。在献给花甲夲命年的晨曦中,她创作了一首献给自已的诗《凤凰之歌》,她满怀激情的一遍又一遍的赞美着凤凰从逆风中而来,从烈火中涅槃,她心中有一个五彩斑烂的梦想,渴望着云啊,请为我重铸一双铁翼;雨啊,请为我濯洗征尘;风啊,请给我飞翔的力量,我要载着诗歌去遨游,让中华的诗词写满蓝天,融入大洋。
        (祁军平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