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诗人庄波诗集《一只在城里奔跑的小蚂蚁》出版发行

青年诗人庄波诗集《一只在城里奔跑的小蚂蚁》出版发行

2017-01-16 10:35:54    4367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宝鸡青年诗人庄波的诗集《一只在城里奔跑的小蚂蚁》由黄河出版集团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面向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著名诗人、渭南市作家协会顾问、关雎诗社社长兼《关雎诗刊》主编党宪宗作序。   
     该诗集分为成长日记桃之夭夭秦岭南北一见倾心四辑,收录的180余首精品力作。诗集《一只在城里奔跑的小蚂蚁》载满了诗人庄波的成长和梦想以及他的故事诗人用一首首诗歌祭奠他逝去的青春,用一首首诗歌缅怀远去的岁月。
    著名诗人党宪宗在序中说:庄波对现实有清醒独特的探察,对人性有冷峻深入的挖掘,对丰富驳杂的时代亮出自己的体验和思考;他写农村、写城市,张开角度,挖掘人性;他的诗虽短小,但简约,寓意深长,激情饱满,哲理隽永;他的诗自由明快,虽无大起大落,却感人至深。著名诗人、作家马召平评价该诗集说:看得出,这些诗歌浸透着青年诗人庄波秉烛夜读的万千思绪, 是积淀了生命感悟的。诗歌词句简约,情义深远,甚至直透人心,既言志更传情,于轻描淡写中让人意会到诗歌之外更多的东西。读庄波的诗歌,往日时光还在、青春还在,故乡还在,远方还在。这些,足以让人留步静心,细细品味。青年诗人陈朴说:庄波是一位被陕西80后诗群遗忘的诗人,他的诗心,纯正无瑕,一针见血;他的才情,厚积薄发,有着灵光乍现的冲击力;从他的诗作中,我们可以洞悉一位潜力派诗人的后劲和韧劲。他善诗而寡言,乐读而懒于走动,无意于名利,一直沉下来为内心而写作,我想十年后的庄波,可以被遗忘,但不可被埋没。    
    庄波,生于陕西合阳,现居宝鸡,80后诗人,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宝鸡市职工作家协会会员,目前从事于建筑行业。2009年开始写诗,作品见《秦岭文学》《宝鸡日报》《含笑花》《桃花源诗季》《长江诗歌》等国内各大报刊杂志等,作品入选《新世纪诗典》(第四季)、《宝鸡文学60年》(诗歌卷)、《西府诗选》等,著有诗集《靠近幸福的彼岸》《一只在城里奔跑的小蚂蚁》。 (祁军平)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