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西北乡村民间文化记忆,可以永远珍藏的真实史料——史鹏钊非虚构散文读本《出村庄记》出版发行

中国大西北乡村民间文化记忆,可以永远珍藏的真实史料——史鹏钊非虚构散文读本《出村庄记》出版发行

2017-02-10 11:43:13    3104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魏锋 报道)今日立春,春节收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笔者从出版社了解到,由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熊召政和中国乡土治理研究研究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贺雪峰联袂推荐,一部由青年作家史鹏钊创作的书写中国大西北乡村民间文化记忆,可以永远珍藏的真实史料的非虚构散文读本《出村庄记》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全国各地书店,当当、京东、亚马逊等网店同步上架。

QQ图片20170210115213.jpg

《出村庄记》是一部书写中国大西北乡村民间文化记忆的非虚构散文读本。作者以平实的语调,朴素、简约的语言,描绘了大西北一个叫史家河的无名村庄的地理经纬、历史记忆、身体疼痛和现实境遇,以饱含深情而又独到的笔触,向世人展现了一个粗犷古朴、柔美清奇、神秘宁静、深沉而又多变的乡土世界,集中地向我们展示了古老而又不断变化的关中大地的人文风情,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手笔为读者书写了古朴、多姿的农村社会画卷。
史鹏钊,男,陕西彬县人。1980年12月生。现居西安,供职曲江某单位。中国散文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散文学会、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人民文学》《北京文学》《文学港》《延安文学》《延河》《佛山文艺》及报纸副刊,著有散文集《光阴史记》和诗歌集《七个人的时间史》(合著),有作品收入《感动学生的父爱故事》《汶川,我们和你在一起》《黄土地放歌》等文集。全国首届青年散文大赛十强提名奖、第七届冰心散文奖、第三届徐霞客游记文学奖,第八届“漂母杯”华人华文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二等奖,第四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全国游记征文大赛佳作奖获得者。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