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艺术家到兴平烟草谈“书香机关建设”

知名作家、艺术家到兴平烟草谈“书香机关建设”

2017-04-20 14:30:44    3656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巴茜 报道)4月15日,兴平市烟草专卖局与兴平市、淳化县文化艺术联合会、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作家座谈会暨“书香机关建设”研讨会。

QQ图片20170420143303.jpg

座谈、研讨会上,与会作家、艺术家畅所欲言,分别就个人创作的重点,读书方面的喜好与体会,还就一些读书的心得、遇到的困惑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对于兴平烟草“书香机关建设”从活动开展的方式、内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并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兴平市烟草局积极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打造书香烟草,积极组织开展创建书香机关活动,着力落实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的重要讲话,通过成立兴趣小组、开展荐书导读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征文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方式,使全体干部员工养成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生活习惯,逐步形成学习、思考、工作、提高的良性循环。成立的金叶志愿者服务队也在书香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点一滴的志愿服务,传递着爱心、传播出正能量,一件件平凡的事,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汇聚爱心、凝聚力量,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打造出一片服务社会的美丽风景。近年来,兴平烟草金叶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多次荣获咸阳“学习雷锋先进志愿者”组织奖、“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称号,10名职工和零售客户分别获得“兴平好人”“咸阳好人”“陕西好人”“中国好人”“咸阳市道德模范”“陕西省(咸阳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1名志愿者荣登中国好人榜365封面。
QQ图片20170420143338.jpg
为调动全员读书的积极性,为员工构筑一个沟通、交流与成长的平台,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不忘读书,不断自我充电、提升个人素养。在每年增加职工书屋图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搭建读书学习平台。几位爱好文学艺术的员工业余建立了“家乡记忆之”系列微信公众号,设置读书专栏,为每一位工作在外热爱家乡、怀念家乡、记录家乡的人们提供一处抒发之地和追忆之地。“家乡记忆之”系列微信公众号通过经典分享,心得选登、心得分享、专题讲座、好书推荐、书香在线等形式,不定期举办与“阅读”相关的交流活动,开展全局职工“每人读一本书,抄一份经典笔记,写一篇读书心得,开展一次主题读书交流”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优秀心得选刊“家乡记忆之”系列微信公众号,通过这个平台,把个人的、私密的阅读变成共同的探讨、相互的启迪,激发全体职工的读书热情,使得学习信息高效传递,得到更多收获、更大愉悦,提高了全体职工对阅读的兴趣。
QQ图片20170420143408.jpg
下一步,兴平市烟草局将继续秉承“书香养德、读书励志”的理念,持续开展读书活动,努力为员工营造人人阅读、人人自学、人人实现梦想的浓厚学习氛围,为烟草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同时,与会书法家还现场挥毫泼墨,零距离向书法爱好者们展示精湛的创作技艺,创作了数幅书法精品,作品形式或行或楷,或隶或草,风格或清秀或拙朴,或严谨或洒脱,均表现出较高的书法艺术水平,每当一幅作品完成都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