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唐感业寺百花节成功举办

首届大唐感业寺百花节成功举办

2017-05-04 08:51:56    135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1日,在这个吉祥殊胜的日子里由大唐感业寺、席王村村委会、大唐感业寺女子书院、西安市未央区作家协会、陕西大唐文化艺术社共同主办的大唐感业寺首届百花节活动,借着十九大即将召开之东风,在大唐感业寺盛大起航!
     一代女皇武则天在感业寺削发为尼,为感业寺留下了许多美丽的传说。武则天在感业寺出家期间,与花结下不解之缘:她在这里种花、务花、吃花。所以,我们首选大唐感业寺为咏花基地,并在这里举办大唐感业寺首届百花节,就是想借助女皇的人格魅力,促进我们未央地区的繁荣和发展,广交古城文学界、书画界的朋友。    
     此次盛会我们荣幸的邀请到北京著名主持人、著名青年歌唱家、扬州市第七届、第八届人大代表张爱民、西安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伊兰和陕西省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泽熙。
  参会嘉宾有著名作家西安市文史馆馆员、国家一级作家朱文杰,国家一级作家党永庵,陕西省杂文学会会长、西安市文史研究会会长商子雍,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协影视文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何群仓,陕西省赋学学会会长、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商子秦,著名作家、诗人徐剑铭,陕西省赋学学会副会长、西安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陈嘉瑞,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未央区残联理事长张民轩,陕西省烘培行业协会副会长、陕西好人、西安市劳模聂志宽,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未央区作家协会主席张鹰,著名龙凤文化研究专家庞进,陕西省散文学会理事、长安区作家协会主席张军峰、著名书法家王平、西安市盛唐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养正,西安盛唐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米丹,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张宏昌,长安国学院书画院副院长李加林,国家书画院副主席古敏峰,王羲之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栋,中书协会员梁西安,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巩富,唐杨贵妃墓碑雕刻者、书法家闫培福,太极书法家秦北虎,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书法家李万兴,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书法家荆玉光,省书协会员周国祚、李保升、赵东才、侯映民、王平、胡世敏、秦兴、周国祚、宁本立、魏宏海、刘春来、许西凯,中书协副主席丁逸,书法家李建芳、王立华等。
大唐感业寺首届百花节活动总策划王永强,席王村书记习小平,大唐感业寺女子书院院长兼活动总导演徐敏,大唐感业寺女子书院副院长宇文听荷,大唐感业寺女子书画院牡丹诗社,特聘请知名诗人孙香芹为牡丹诗社社长,本次活动现场导演兼媒体宣传由孙香芹女士负责,大唐感业寺女子书院理事长兼现场协理裴光琪,摄影刘国占,摄像韩庆春。
    通过这次活动,让佛教文化和文学艺术,有机的结合、完美地交融,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听佛铃经声,品鲜花清茗,悟女皇心路,于春风中放飞心灵,迎接百花仙子回家。
  (宇文听荷)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