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远书画展在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城市隆重开幕

陈东远书画展在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城市隆重开幕

2017-10-20 14:29:19    348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2017年10月16日《陈东远书画展》在德國北部海滨城市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有五百多年古老建筑历史的图书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由德国Stralsund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台湾大艺国际、中国深圳宏伟科技等多家企业赞助,开幕式由中德友协马诺女士主持,德国文化部莫尼卡部长及政府官员、大学教授、企业家出席了画展开幕式。莫尼卡部长及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赵院长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德国文化部莫尼卡部长致辞
      
  这次《陈东远书画展》展出作品40幅,多为其近1年来所作。其中既有《花开富贵》、《沙颖河畔》、《孔子造像》等大型作品,亦有《皖南人家》、《棗树下的维吾尔女孩》等小幅佳构。绘画题材主要有人物、花鸟、动物、山水皆收画家笔底。中国历史人物生动地再现纸上。而整个画展突出表现的是中国文化之博大精深。画家通过其笔底花鸟、动物、山水,尽情展现大自然的伟大与无穷魅力,而画家的创作灵感也尽出其中。画家通过几十年的艺术历程与创作实践,深刻领悟到了中国书画的妙谛。
 

(开幕式现场)
   长期生活在安徽青阳县的陈东远先生,在德國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和格瓦等三地相继举办了四场个人画展,向广大德國观众汇报自己的创作成果。在Grevesmühlen市展出期间还举办《陈东远书画艺术研讨会》。与会者认为陈东远继承了其中国传统文化雄强博大、气象万千的绘画特点,而在笔墨运用上更有自己独特之风格,强调整体而又不断变化的笔墨处理,使其作品面貌丰富多彩而富有艺术魅力,成为当代中国画坛具有个人特色的写意画家。

(陈东远现场作画题字)
      莫尼卡部长在开幕辞中说:今天陈东远书画展在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开幕了。首次有中国画家携作品步入施特拉尔松德市立图书馆,展示陈氏书画灿烂风采。在此,我代表这次画展的主办方之一,向参加开幕式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陈东远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人物、花鸟、动物、山水画在中国画创作中占显要地位,显示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与自然的和谐精神,显示了人类对理想境界向往与追求。现代中国的艺术家,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一手伸向世界,赋予中国传统绘画现实意义,展现了时代的昂扬精神,为当代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及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开辟了新的道路。

(研讨会)
     陈东远先生自幼随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华山下擅长丹青的海仁法师学习中国画,深得其佛教画派的创作精髓,他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雄强博大、气象万千的潇洒气质,大局严谨,用笔汪洋姿肆,富有层次变化之美。深得中国传统美学精神,又有较强的现代意识,成为当代中国画坛独具特色的写意画家。这次共展出的作品44幅,无论是宏篇大作,还是小幅佳品,尽情描绘出中国历史的伟大与大自然无穷魅力。陈东远先生以此作为自己几十年来艺术实践的创作成果,也以此庆祝自己的国家党的19大胜利召开。这些作品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年富力强有着旺盛创造精力的艺术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孜孜不倦,造福万华之美、洞悉艺术真谛的至情至性之人。在此,我祝愿陈东远先生艺术之树常青,并祝画展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莫尼卡部长代表文化部向陈东远赠送礼物


德国华人协会向陈东远献上鲜花表示祝贺
 
     陈东远先生在答谢辞中说:今天在这里举办我个人的画展。今天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前一天,在这里向大家做一个汇报。我没有想到在德國的这块地盘,我搞这次画展,惊动了这么多人,尤其是惊动这么多德高望重的领导、老前辈。刚才德国莫尼卡部长的讲话,我十分高兴,又有点惭愧。因为我是1960年出生的人当中最微不足道的、最渺小的一个人。但她把我和那些伟人在一块相提并论,刚才莫尼卡部长讲得很幽默。今天到会有这么多领导、老前辈,我感到非常荣幸。天气又还是较冷,又是下午7时,大家来至我的展场,首先我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前辈表示最高敬意。

德国时报对陈东远画展做了专门报道。
 
  我学画是从九华山擅长丹青的海仁法师的影响下开始的,八九岁就在海仁案边砚墨、耳濡目染,我的绘画生涯就这么开始的。迄今我已经画了四十年了,画也画不出什么好的画来。但是四十年嘛,总要有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我把我的那些不成熟的作品拿到这儿来,展示给大家。德國画坛好手如林,在位的有许多都是画坛高手,他们能不能达到莫尼卡部长的要求呢?这我不敢妄为。但我知道他们的水平都很高,他们的到场让我抱有极大的希望。我希望我的这些不成熟的作品能够得到德國同行的指教,我是抱着一颗诚挚的心,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批评指正,这样我的这次画展就有真正的意义了。衷心感谢!欢迎大家指导批评。谢谢大家!谢谢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谢谢施特拉尔松德大学孔子学院!

(陈东远部分作品)
 
     展览期间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各界人士专程前来参观,并对陈东远先生在艺术上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这次画展是陈东远欧洲中国画巡展的第一站,时间将持续到11月15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