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文学奖”揭晓——金融文学陕军斩获颇丰

“中国金融文学奖”揭晓——金融文学陕军斩获颇丰

2017-12-03 19:10:11    4366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12月2日在北京揭晓,金融文学陕军在本届中国金融文学奖评奖中斩获颇丰。其中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杨军的《大汉钱潮》获长篇小说奖、理事姜启德的《较量》获中篇小说奖、秘书长白来勤的《墙缝芦苇》和已故理事乔秀《丹桂飘香的日子》获散文奖、副主席吴群英的《雪又白》获诗歌奖。同时揭晓的还有第二届“中国金融文学新作奖”,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李伦的长篇小说《改变》获此殊荣。“中国金融文学奖”从本届起不分作品奖次,统一授予荣誉奖项。

“中国金融文学奖”奖由中国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组织评选、颁发,每两年一届,是中国金融文学界的最高奖项。评选严格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的原则,要求参评作品应有利于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和精神,有利于倡导用诚实劳动争取美好生活的思想和精神,有利于反映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在我国现代化经济发展中特殊作用,重点表彰、鼓励表现金融人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塑造现代金融人物形象、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作品,尤其鼓励金融员工喜闻乐见的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本届获奖作品是从参评的400多部各类公开发表、出版的作品中选取有效作品348部(篇),聘请中国作协、中国金融作协有关专家认真审读后,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0部(篇),从参评的数百部(篇)未发表的新作中评出“新作奖”17部(篇),推荐有关出版社、报刊发表。(蓝 芹)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