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亲爱的女儿

致亲爱的女儿

2019-09-03 08:33:26我要投稿   点击量:0



我亲爱的锦一:
       当我看到墙上的相框,看到你用你的小脚丫印的脚掌印时,我的心为之一颤,一个不到八厘米的脚掌和我的手掌对比起来,原来你是那么的小。今天你106天了,看到106天这个数字我着实吃了一惊,一个人可以那样的小,小到用天来计数。
       我亲爱的锦一,虽然你现在还不知道,但也请你原谅我现在没有陪在你身边,我向你保证在我以后的岁月里,我会用尽量多的时间陪伴着你。我会带你玩耍,陪你吃饭,给你讲故事和你做朋友。我会尽量的做个好父亲,让自己不在你的人生成长中缺位。
我亲爱的锦一,在以后你的人生成长中,会遇到很多事,也会遇到很多人,会受到很多挫折,也会有很多幸运。但我知道无论是哪种,你都可以轻松应对。
       首先我希望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大到一个国家的灾难,小到一个动物的受伤,你都能发自内心的充满同情。 我想你应该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如果你有能力,我希望你会造福社会和身边的人。哦,当然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想给老人让个座,给比你生活困苦的人捐1元钱,只要你心中充满爱,那都是极好的。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我想说,虽然因果是永远存在的,但我不会给你讲回报。因为只有善良和博爱才会让你真正感受到快乐和自我的人生价值,这已经是对你最大的回报了,我希望善良会成为你的一种本能。
      我希望你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无论历史、文学、经济、心理、管理、四书五经、等等等等,你都有幸过目。读书不光可以让你学到知识,它也会让你更加优雅和充满内涵,而一个女孩最大的魅力就是优雅和内涵的组合。虽然优雅和内涵并不一定是都在书中可以学到,但最起码读书会使你的内心变得宽广。也许你会说,你是希望我学习成绩好吧。哦不,我只是希望你成为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只要你用心去做,至于成绩如何这不重要。因为这些对你的人生而言并不代表什么。当然你还要像你妈一样有一手好的毛笔字,尽量比你妈的还要好。
      我希望你是一个坚强有毅力的人,我会赞助你任何充满兴趣的爱好,无论是你想成为家里厉害的小厨师,还是成为伟大的钢琴师,我都会为之振奋,而我只会有一个要求,只要你坚持学习到你能出任这个角色。也许你会觉得我对你要求太高了吧。哦,没有。我想无论你是成为科学院院士、一个服装店老板、也或者是植物园的园丁,我都会为你高兴,成功的定义并不仅仅简单包括地位和财富,而它最重要的定义是具有一个高尚的品质和品德。
我希望你是一个正直的人,无论是环境的影响还是旁人的指责,你都会勇敢的说出,皇帝并没有穿他美丽的新衣。
      我希望你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大到国家的安宁,小到你碗的饭菜,它们都是有很多人默默奉献,才会有你现在幸福,而这些都是来之不易的。
我希望你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人,大到宇宙怎么形成,小到花儿为什么会盛开都会引起你的好奇心。
我希望你是一个懂得怎样保护自己的人,你要知道你永远是父母最好孩子,你的生命永远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你…….
      你或许会觉得爸爸的要求太多了吧。与其说希望你成为那样的人,倒不如说爸爸也希望自己成为那样的人。不过没关系,在以后的岁月当中我们一家人互相勉励,让对方成为那样的人。
      我亲爱的锦一,我想我对你的祝福,哪怕千万我都觉得少,哦…..可是爸爸还是读书少了,找不到一句能够表达我此时内心的词语,我只能引用一下刘瑜的话。
       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 
    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龙钢公司  薛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