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时光

行走的时光

2019-09-03 08:58:53我要投稿   点击量:0



问我家在哪里,家在中国,从前我总在心里默默说;
问我家在哪里,家在中国,今天我总是这样自豪地说。
1949——2019,风雨70载,在中国共产党及党中央各界领导人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历经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成为了一颗屹立于世界东方令全世界人民敬仰瞩目的璀璨明珠。我的家乡就是这千变万化中的一个缩影。
我的家乡——韩城,坐落于渭北地区的黄河西岸,是一座集工业、农业和旅游业于一体的极具发展潜力的魅力城市。这里传承着太史公司马迁的遗风、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遍布着底蕴独特深厚的名胜古迹、弥漫着醉人的大红袍椒香、腾飞着快速发展的经济巨龙,这里更是洋溢着富强和谐民主的社会主义文化气息。这些年,韩城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蜕变为如今的省级计划单列市,吸纳了许多贤人志士和行业精英来韩投资发展,他们的加入为这座魅力城市注入了更新鲜的血液,让其更具活力,也加快了和一线城市接轨的步伐,而这么多巨大变化的幕后撰写人莫过于我们韩城市一届届的领导人和勤勤恳恳的韩城人民。
曾几何时,我们住的还是泥砖瓦房,吃的还是粗茶淡饭,穿的还是打着补丁的衣服,走的还是泥泞的乡间小路。而又是从何时起,记忆中的泥砖瓦房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远远望去,一排排整整齐齐的小平房坐落在村庄的每个角落,再看城市里,造型各异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股股浓烈的现代化的气息扑鼻而来。曾几何时,学生时代的我们是不是最讨厌下雨天,其实不是不喜欢雨,而是不喜欢雨天那泥泞的巷道,将原本干干净净的鞋子蹂躏得泥泞不堪。而如今的巷子,用混凝土硬化过后,可直通家家户户门口,宽阔的道路两旁点缀着两排整齐的树木和花草,甚是好看。曾几何时,每到酷暑时节,夜晚难以入眠,这时候大人就会卷着铺盖带着孩子睡到平台上,让那浩瀚的夜空和柔弱的微风伴随我们入梦。后来有了电风扇,便不再有过那种以天为盖地为庐的时光,再后来,有了一晚只耗一度电的智能变频空调,人们才总算是不再厌恶这烈日炎炎的酷暑天。又是何时开始,数九寒天里我们不用再通过烧炕烧炉来取暖,在各项国家惠民政策的实施下,天然气已坐落到每家每户,开启了农村供暖的新时代。生活一天天好起来,我们不得不感慨这个伟大的时代,不得不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想起了母亲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你们说是不是现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人们看着都不那么显老了。记得娃她奶奶刚五十几那会儿看着就像现在的八十岁的老人呢。”我说:“那是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人们的心坎上了,大家伙心情变好了,不愁吃不愁穿的,当然没那么多皱纹了呗。”旁边的大娘乐呵呵的笑了起来,算是基本肯定了我的答案。
说起花椒,那可是韩城人民的宝。素以“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而闻名中外的韩城大红袍花椒,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栽植历史。面对前多年的销路不通导致的花椒滞销以及天气影响花椒成色影响收入等问题,为了不让椒农的辛勤劳作成果付诸东流,近几年,韩城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发展花椒优势产业作为兴韩富民的战略任务来抓,投入巨资建设花椒产业园区,形成了农户到购销队伍再到销售批发市场的销售网络直通车。与此同时,在市政府的带领下韩城人民还先后创办了各种花椒深加工企业,开发出花椒油、花椒芽菜、花椒精油、花椒酸奶等系列产品20余种,备受本地市民以及外来游客的青睐,浑然形成了一条规模化的产业链条。如今的韩城大红袍花椒已是享誉中外的特色产品,在每年的七八月份,花椒成熟季节,更是有多达10万余人的采椒客进入到韩城专门从事花椒采摘工作。“今年花椒价格好,产量也高,一亩能产干椒300-500斤,每公斤干椒能卖到80多元,成色品种好一些的已经突破了每公斤100元呢。”这是一位椒农喜悦心情的表达。花椒的丰收和畅销既给椒农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也带给了采椒客们不菲的劳务报酬。而这一切得归功于我们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政策实施以及韩城市政府的英明领导。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行走在时光的的隧道里,令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科技通讯的发达。现在的我们,出门可以不带钱包,只是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所有的衣食住行问题。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和朋友,以前可能为了节约资金连电话都通不了几次,而如今距离已经不是问题,现在的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和想见的人视频聊天,就如同在跟前一样;平日里生病或者忙累了的时候,我们可以点外卖,刷淘宝,足不出户就能吃到用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单位有个加急文件需要处理的话,在家里就完全可以完成;亲人有需要,我们几个小时的飞机立马就能出现在他们面前;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铁路运输让我们几个小时就可以抵达千里之外的目的地。快捷方便、省时省力的现代化生活深受人们的喜爱。每个年龄阶段的人无不感触这惊天的变化,无不赞美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资充足、没有硝烟战争的时代,虽然不用再经受食不果腹的煎熬,却也得懂得居安思危,不能有贪图享乐的意念。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下,如今的韩城,上涨的不只是GDP,还有我们韩城人民的素质修养,今后的韩城人民更将时刻拥护党和国家的政策实施,努力让经济上涨的步伐与人们思想观念的提升同频共振起来。
张姣姣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