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您,亲爱的祖国!

祝福您,亲爱的祖国!

2019-10-04 09:20:21我要投稿   点击量:0



  阳光灿烂,金秋送爽,美丽富饶的祖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五十六个民族载歌载舞欢庆一堂。祝福您,亲爱的祖国!回望过去的岁月,70年辉煌成就举世瞩目,70年风雨历程让人慨叹。我们要用美丽的花环装扮祖国,我们要用悦耳的歌喉尽情歌唱祖国,在东海之滨,在泰山之巅,在长城里外,在黄河之畔……

  自盘古开天辟地,三皇五帝人文始祖开始,中华文明源远流长。黄帝能命百物,帝喾探索星辰制定历法,神农尝百草造福人民。华夏大地的山川河流、湖泊沼泽赐予人们赖以生活的丰富资源。“夫圣王之制祀也,法施于民则祀之”。国庆节来临之际,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不能忘记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仁人志士,不能忘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艰辛历程。

  记得去年延安革命圣地一行,感受记忆犹新。走进枣园里,一排用黄泥巴修葺的低矮窑洞出现在眼前。顺着小小的门牌进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领袖居住过的窑洞,干净利落的床铺桌椅,简陋的煤油灯,用过的竹皮热水壶,陈列在玻璃柜里的一本本书籍,让人不由地浮想联翩。移步革命纪念馆,看到了战士们用过的旧皮箱、很薄很薄的军用棉被,麻绳编制的草鞋,简单的武器装备,用心细细体会那些炮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岁月,能想象出战士们缴获敌军炮车、取得战斗胜利的喜悦,他们艰苦朴素、顽强战斗的精神光辉依然在闪烁。杜鹏程的《延安保卫战》里不屈不挠的战斗画面闪现在我的脑海,延安人民为了保卫革命战士与敌人周旋的深厚情谊让人为之感动落泪。所以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好日子。

  随着天安门城楼上那自豪的声音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当家做主了。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一代代中国人民经受一次次严峻考验,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我国工业、农业、科技、经济、军事等各行各业迅猛发展。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从戈壁大漠腾空而起,东方红乐曲响彻太空;2007年11月5日远在38万公里之外的“嫦娥一号”成功环绕月球,中国的航天事业突飞猛进。

  记得2008年,是值得自豪地一年,奥运会成功举办,让世界记住了东方文明古国的美丽与宽广;神舟九号成功发射,再一次把探索的目光抵达神秘的广袤的宇宙。2012年9月,辽宁号航母巡游在碧波荡漾的中国海疆,2017年5月,国产C919大型客机翱翔在湛蓝的天空,2018年10月,珠港澳大桥建成通车,蛟龙号、复兴号磁悬浮列车大国重器相继精彩亮相……我们向世界证明: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幸福安康。十月的天安门,金光闪闪;十月的祖国金碧辉煌。70年,祖国儿女自强不息,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争光;70年,中国人民奋力拼搏,为强盛的祖国添砖加瓦。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祖国母亲以勇敢顽强的姿态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华夏大地翻天覆地,“五位一体”总布局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蒸蒸日上。

  展望未来,我们昂首阔步走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的祖国,将会以多姿多彩的身影展现在新时代。作为一名钢铁产业工人,应该以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的爱岗敬业衷心表达爱国之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砥砺奋进姿态为祖国母亲庆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深情庄严地向国旗敬礼:祝福您,亲爱的祖国!(陕钢龙钢炼铁厂 亢军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