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羡慕别人

不要羡慕别人

2014-06-24 11:31:13    18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在匆匆的岁月里,有人感叹,年轻真好,于是又有人感叹,活着真好。

昨天和一个老师谈话,她说,你们年轻真好,可以努力,可以奋斗。我说,是啊,除了钱,什么都有。在她看来,那个年轻的努力的向上的甚至一无所有的年代,只要有精力去奋斗,都是美好的。现在的她可以对过去说再见,却无法对过去做弥补。过去可能很苦,当长大了不苦了,却还是发现喜欢过去那个成长的自己。很多人都在叹息,叹息那个遥不可及的未来,羡慕别人,想着自己为什么不是那个他,却都在叹息里止步不前。

看到一篇文章,两个非常要好的姐妹,共同决定着她们的目标,23岁之前要去华尔街。当她的朋友打电话告诉她在美国,在华尔街的时候,她才恍然大悟,说她还在贵阳,她很羡慕她,她朋友只说了一句你活该,就挂了电话。她想到了很久以前,当她的朋友拉着她拼命奔跑时,她却放弃了,忘记了她们考港中大的约定,忘记了考普通话和考韩语法语,忘了了曾经她们所有的承诺,而她的朋友,统统做到了。她肆意的放荡着属于自己的青春,觉得青春很苦,觉得父母很烦。但是她不知道,此刻她的朋友正冒着大雨穿着拖鞋去图书馆,正翻过两座山才能赶回家。青春里,所有的一切,都是苦的。但是只有时间才是最真实,最不欺人的。

有时候,我们并没有羡慕别人头上多么耀眼的光环,而是他们背后,自己坚持不了的努力。看到别人的成功,自己有失落的同时,更多的应该是释然吧!青春很美好,但很匆忙,因为年轻,所以很多人幻想未来,不肯逼自己一把。

在青春里,每个人所做的选择和生活的方式,都会决定你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自己一个简单的理想而奋斗,不要羡慕别人,不要依赖别人,别人给不了自己想要的,谁有都不如自己有。把握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只要努力了,谁说自己不会变成羡慕的那个她。(生产服务中心  张婉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