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丰随笔集《哲学的慰藉》出版发行

赵丰随笔集《哲学的慰藉》出版发行

2015-06-09 22:27:17    231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魏锋 报道)日前,当代著名散文家,中国哲学散文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陕西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赵丰随笔集《哲学的慰藉》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发行。

QQ图片20150609222722.jpg

哲学的本意是爱智慧。但是,哲学不仅智慧人生,也能给生命带来慰藉和亮光。《哲学的慰藉》是一部优美的哲学随笔。作者从柏拉图、帕斯卡尔、卢梭、尼采、叔本华等四十位最有影响力的哲学家的生平和经典哲学观点出发,引领我们走入自己内心的深处,帮助我们看穿现代生活带来的逆境打击,清扫心灵的负面污染,脱离心的束缚,找寻人生悲苦和困顿的慰藉。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次灵魂的遇见。面对喧嚣和浮躁,愿每个人都能在仰望哲学的星空时,找到属于自己心灵的平静和自在。

赵丰,当代著名散文家,中国哲学散文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长期隐居终南山下,过着瓦尔登湖般纯净与轻灵的生活,心静如水,沉迷先贤,追求生命、自然、哲学的深邃和广袤,被誉为终南隐士。 其哲学散文优美舒畅,充满智慧,极富洞察力,连续多年被全国各大文学刊物转载,入选全国中考和高考模拟试卷,并受到了陈忠实、贾平凹、林贤治、王蒙等著名作家的盛赞。出版有长篇小说《小城文化人》《龟城》《周家祠堂》、小说散文集《雨巷》《夏天的故事》《拒绝阳光》《走进心灵的沼泽地》《打开记忆之门》《秋天备忘录》《声音与物象》《孤独无疆》《禅与物》等著作十多部。曾获冰心散文奖、孙犁文学奖、陶渊明散文奖、柳青文学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