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感悟

工作感悟

2014-09-22 11:43:42    29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在设备维修中,设备种类繁多且工作程序复杂,对于每一名设备维修人员来说,心情完全可以用 “忐忑”可以形容。但设备越杂越多其实也是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更感受到了班组“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主人翁精神。 
       在接到设备维修任务开始后,让我感受团结是如何的一种力量。我认为,设备维修最能考验班组的凝聚力,因为在没有明确个人分工而需要共同完成一项任务时,最容易出现相互推诿的情况。在设备维修过程中,大家自觉分成若干小组,你拆卸,我转运,你冲洗,我喷漆,把检修现场变成了流水线作业,这种相互信任、配合默契,把团结精神谱成了一曲曲以凝聚力主调的乐章,飘荡在设备维修的每个地方。 
       我被这强大的凝聚力所动容,但感受最多的还是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每天早上八点走进现维修现场,一幅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就在眼前铺陈开来:工作中让汗水浸湿了衣裳;设备维修也是绝佳的学习机会,每一台设备的维修都是一堂生动的“解剖课”,让我看清了它们的“庐山真面目”。在实践中与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亲密接触后,总让我有一种“原来你是这样”的顿悟。当学习时的疑点、难点从经验丰富的师傅口中娓娓道来时,那种醍醐灌顶,如梦初醒般的醒悟让我兴奋不已。大修期间,看结构、学原理、累经验,每一天都让我满载而归。这样的大修哪里是什么负担,简直是一种快乐的旅程。所以我会特别珍惜每次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将自己融入到煤矿这个大家庭中。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大修的舞台上,我们用心做好每一点,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顺利完成检修“安全、环保、节能、高效、优质、一次试验成功”的目标,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生产服务中心 卫争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