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责任 主动工作

拥抱责任 主动工作

2014-10-24 10:28:35    20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有这样一则寓言故事:一群小鸭子生活在一个池塘里,其中一只丑小鸭总是不停地拍打着翅膀奋力地往上飞。一次次它摔得遍体鳞伤。同伴们总是嘲笑它是个傻家伙。日子一天天过去啦。有一天早晨同伴们醒来,看到丑小鸭已经翱翔于天空。“噢,那只丑鸭子飞起来了?”“不是的,它不是鸭子,它是一只黑天鹅!”这则故事虽短,但它却能告诉我们,只有认真对待自己心中的那份信仰、那个目标,承担起自己拟定的目标的责任,主动、积极的向着目标奋斗,虽然付出的不一定会那么成功,但没有付出就一定不会成功。
责任、主动、执行力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会不低,在父母的说教中、老师的教育中、领导工作安排中,都会经常提及这些词语,可谓是老生常谈,可又有几个人真正领悟,真正做到呢?有时候我们会为我们的理想目标的不能实现而抱怨过,可有没有想过为此自己付出了吗?不要只想着要收获硕果累累的果实,却不愿意流着汗水播种、洒水、除草、施肥。殊不知不经过努力,再多的理想都会像挂在天边的彩虹遥不可及。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履行着养育我们的责任,就是因为这份责任,父母才会有那一份希望,辛苦劳作,努力赚钱,希望给我们留下些什么;当我们到了入学的年龄,学校要肩负起教育的责任,当我们长大成人了,又要肩负起回馈父母、回赠社会的责任……,而所有的实际行动都来源于两个字“责任”。有了这份责任,主动工作的热忱也不会逊色。
现代社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是一个分工合作的时代,同时也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费内工作,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在企业这艘船上,领导也都喜欢积极、主动、富有责任感的员工,主动工作、积极进取也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只有真心实意的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在承担责任的过程中,会把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才能历练、造就出一个能力非凡的自己。只在河滩上沉思,永远也得不到珍珠。人类的智慧告诉我们要想完成任务,就必须拿出积极主动的行动。只有接受命令才能意味着想要承担起责任,就要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纳入行囊,放在心头。最后让这份责任主导我们主动工作,实现我们的梦想,最起码让梦想离我们不要太远。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如果你想有所作为,首先要做一个爱思考、有头脑的人,把事情做得超出领导的预期,才会收获丰富的报酬。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有主动才有创新,一个人只有具备了主动性,才能将许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才能化腐朽为神奇,才能最终超越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才能把自己磨练成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一个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生产服务中心 李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