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

而立之年

2014-11-24 08:32:31    30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夜深了,躺在房间的床上却总是睡不着,妻子说;“老公不知不觉我们都已到了三十多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本已困乏的我听了这句话之后,内心忽然受到强烈的触动。躺在床上,心灵深处的一些记忆就像一幅幅图片在眼前闪过。求学、工作、结婚、生子;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一个个阶段,一步步路程,就这样走了过来。这期间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乐,也有痛苦。岁月悠悠,蓦然回首,才发现已走过了三十七个春夏秋冬,一万多个日子已悄然从身边溜过。“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青春少年已是昨日的记忆,而迈过三十岁的门槛,就意味着年少轻狂都将远离自己,所有的错误都不可以再用“我还年轻”来谅解自己。忽然,女儿在睡梦中“咯咯“地轻笑了几声,又在妻子的轻拍中转身睡去。望着身边的女儿,这一刻,我感到了时光的快速流逝,青春是美好的,既然时光不可逆转,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在青春的门槛里留恋呢?人说“三十而立”,也有人说,人过三十无少年,三十岁,其实就是人生一大转折点。经过三十个寒暑,有许多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也越来越丰富,思想上也渐趋成熟,人也就变得越加踏实起来。三十以后才明白,机遇的遗失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补回。于是,开始把工作作为“事业”投入精力去热爱;男人是家庭的支柱,要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妻子忙于工作又要忙于家庭,要搭把手和她一起分担家庭的重担;要照顾孩子日常生活做好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要抽时间学习新知识,写写文章充实自己的生活……
 
        而立之年,才发现人生的道路刚刚开始,经历过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三十以后的日子,仍是一纸空白,那是命运为人生的下一程准备的答卷,期待三十岁的男人郑重地填上自己的名字,带着火辣辣的干劲,雄纠纠的气概。对男人而言,三十岁又是一个新起点,在这个新起点,浩海扬帆,再到下一个三十年,展读自己的人生答卷。得意也好,失意也罢,经过漫长的岁月,无论前进的路上是否依然会有风有雨,无论付出努力之后收获多少,都把奋斗写满前进的征程!(生产服务中心)孟繁仲 
上一篇
下一篇